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趣的科普实验表演_1200字

有趣的科普实验表演_120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有幸和同学们去参加江北科技馆“B馆区”举行的“索尼探梦”科普实验表演活动。

  同学们上车了,都不停地议论着。有的说:“会不会是去科技馆里头玩老项目呀?”有的说:“一定是有新游戏请我们去玩一玩的。”还有的说:“说不定有精彩的表演等着我们去看呢!”我想:“学校利用上课这么宝贵的时间去玩,一定不会是让我们去玩玩,肯定是非常有意思活动,并且能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

  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队伍停留在科技馆。接待人员引导我们走进了B区的多功能厅里。B区不是机器人展馆吗?难到我们要看机器人展?我们十分疑惑。这时从后台走出一位主持人宣布“索尼探梦”科普实验秀表演开始。领导讲话后我们便踏上了神奇的科技之旅。

  “大家好!”一位身着苏格兰裙的姐姐踏着轻盈的步伐走上台来,“今天我们请来了两位神秘嘉宾为我们表演科学小实验,有请第一位嘉宾——蓝色飞行员。他将与第二位嘉宾做一场科学小实验比赛。”蓝色飞行员要教我们做一个飞去来器,听得我们一头雾水,他解释说就是扔出去可以自动飞回来的玩具。我们听了迫不急待想学习做法。“先……再……”蓝色飞行员讲得有声有色,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就学会了。蓝色飞行员下台邀请了五位同学上台试飞,其中就有我们班的两位同学。蓝色飞行员形象的教五位同学做起飞的准备动作,同学们学得很入神。所以飞去来器在他们扔出去后能自动的回到手中,真的太神奇了。第二个表演嘉宾红色牛仔利用大气压强原理能将十几斤重的保龄球悬浮在空中。看得我们连连称奇。两位嘉宾的第一场比赛完了,蓝色飞行员取得了胜利。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蓝色飞行员用氮气将主持人姐姐的声音变粗了。红色牛仔挑战说他能将声音变细变高。红色牛仔请他的助手从后台抬上来一个透明的巨型大塑料袋。里面不知灌了什么气体,看起来轻飘飘的,红色牛仔证明袋子里面的气体是安全的,然后请上了我们班的罗采奕同学和一班的一位女生还有三班的语文教师吴明华老师。红色牛仔先让他们一一介绍自己,让大家记住他们本来的声音,然后他们进入大塑料袋里。红色牛仔坏笑一下,让一班的女同学再次介绍自己,没想到,女同学原本有点粗的声音变得像美羊羊一样既甜美又细的声音了。多能功厅里响起排山倒海的笑声,她自己也笑得乐不可之,不好意思的

  低下了头。罗采奕的声音更的好笑,原本沙哑的声音变得如喜羊羊一样俏皮可爱。我们又一次哄堂大笑。最好玩的是吴明华老师,他那沧桑而有力的声音变得温柔而细腻。同学们肚子都笑痛了。红色牛仔告诉我们这是氦色在作怪,因为声音靠振动发出,氦气让声带的震动频率变快,声音自然变高了。好神奇呀,同学们发出惊叹!本次科学小实验的冠军当然非红色牛仔莫属了。最后的空色炮发射表演,白色烟圈从炮孔内射出,看得同学们直想去摸,有的同学还跳起来抓。

  我觉得这次科普实验秀表演非常有意思,我不仅过得很快乐还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呀!

 

    重庆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杨佳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