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750字

童年趣事_75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一扇五彩斑斓的天窗,童年,是一只飞向好奇世界的鸽子;童年,是一个充满天真稚气的世界——今天,让我们打开我的那扇童真童趣的童年世界。

  每个春节,我都是在乡下的奶奶家度过的,在乡下,春节前夕,家家户户都为春节做准备,那时候,我就跟在爷爷奶奶的身后,看他们杀死吉后把鸡毛从鸡身上一根根地拔下来,看他们吧紫红的豆陷放进金黄色的粘面里,做出圆圆的豆包;看他们吧磨好的豆子放进大锅里,烧开后压制成又白又嫩的豆腐……最新奇的是他们把猪杀死后卸下猪头用绳子穿起来,挂在棚子里。

  在几年前的那个春节,爷爷奶奶已把所有的活都做完,我也闲下来无事可做,便钻进堆放米粮杂物的棚子里,东翻西翻找可玩的东西,当我看到墙角有一杆秤时,便如获珍宝,兴奋不已,急忙跑过去,只听砰的一声,不知是什么东西撞在我的脑袋上,我顿时两眼冒金花儿,差点晕过去,我捂着撞痛的脑袋,抬头一看,原来撞我的正是吊在屋顶上的大猪头,我顿时非常愤怒,心里想:“你凭什么撞我?我也有头我也撞你,哼,撞死你,”我就向后退了几步,攒足力气,闭上眼睛,猛然向他撞去,“砰”的又一声,我的头撞在它的头上,疼的我的眼泪都留了出来。感觉头上起了一个大包。但我很高兴,我想一定把它撞老实了,报了个大仇。我抬起头来,睁眼一看,它不仅完好无损,还两眼直直的盯着我,那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架势,仿佛在向我炫耀,我气的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奶奶闻声赶来,问明原委,一边笑一边把我抱了出来,回到屋子里,学给全家人听,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

  一连好几天,我的心里都很不平,直到有一天,奶奶把猪头下了锅,我才高兴的手舞足蹈。

  童年的我是多么的天真可爱!

  虽然童年像一朵蒲公英被岁月的风吹走了,但是童年里的一件件趣事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河北省遵化市第二中学七年级16班初一:王一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