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我和新年_10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我和新年_100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就像笼中的鸟儿盼望葱茏的森林;池中的鱼儿盼望宽广的大河。我,这个久囚于家里的小困兽最盼望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新年了。

  新年在我的印象中永远都是红火的、热闹的,而我最盼望的是大鱼大肉,玩个通宵和那数也数不完的压岁钱。但某年的一个新年却从此改变了我对新年的印象。

  在我的记忆中,那个新年依旧火红、热闹,奶奶家的门框、玻璃全都装点着红色的对联、福字、窗花,红色装点着每个人的笑脸,桌上香喷喷的饭菜一如往常,一切都没什么不同。

  这时奶奶把我叫到她的屋里,我心中暗喜:终于到了我最盼望的“发工资”时刻了。我兴高采烈地步入奶奶的屋里,一屁股坐在奶奶的床上。奶奶颤抖的手轻轻打开抽屉,抽屉那朽木的纹路和奶奶手上的一样。不知怎的,我心中酸酸的,像被小石子激起一圈涟漪。

  只见奶奶从一张破旧褪色的红信封里抽出几张红色的纸钞,重新装入一张新的红信封里,我猜想那一定是奶奶上街新买的信封。“奶奶……”我轻声叫,奶奶像没有听见,硬生生地将信封往我手里塞,我随口说了几句祝福的话,便攥着压岁钱离开了。走到门口,奶奶把我叫住,我回头,见奶奶坐在床边,含笑着看我,目光中满是慈爱。我突然感觉到心被什么触动,听见奶奶很神秘地对我说:“奶奶有个东西要给你,你要吗?”我还没有回答,奶奶就已打开抽屉,颤巍巍地从抽屉的最里层掏出一个纸袋,纸袋的边角部分已磨损的不成样子。奶奶颤抖地将纸袋打开,里面有一个精美的小长盒子。奶奶托着盒子,轻轻地放在我的手上,然后慢慢地将它打开,里面是一根钢笔,虽款式陈旧,但保养得很好,仿佛新的一般。奶奶含笑地说:“这根钢笔是我年轻时候的,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希望你努力学习。奶奶老了,不能帮到你什么了,所以就让这根钢笔辅助你,我怕我死了……”奶奶止住了没再说下去。“奶奶……”我的眼睛顿时模糊了,心里酸楚的不是滋味,奶奶的眼神却格外平静,一直望着远方,在那幽深的如清潭一般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纹。我不由又唤了一声奶奶,奶奶没有答话,只是静静地将手放在我的掌心上,我感到沉重的温暖和那密密麻麻的皱纹,一条一条,都是爱。

  奶奶站在窗口,眺望着窗下那条我上学的必经之路,眼神慈祥,目光含笑,而我的眼泪却止不住地流。

  这个新年我依旧玩疯了,吃着温暖的饭菜,看着热闹的晚会。但我的眼前却总浮现着奶奶的身影还有那沉重的落在我掌心的手。我突然开始盼望下一个新年的到来,盼望着那份久违的温暖和感动而不是那几张压岁钱。

  我感到温暖,很温暖。

  我盼啊盼,盼啊盼,那温暖的新年怎么还不来?

    北京市161中学初三:肖春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