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找人类文明记忆的密码_600字

寻找人类文明记忆的密码_60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汉字,多么美的文字;汉字,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文字;汉字,历史最悠久的文字。汉字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我爱你——汉字。

  汉字是读法最优美的文字。从古代的诗文,到当代的文学作品,处处体现出铿锵锐耳、抑扬顿挫的美感,读上去节奏鲜明、朗朗上口。

  汉字字形优美。目前在世界上,只有汉字有一门书法艺术,并且古代的一些书法作品都被完整地保留下来,现在都成了国家的无价之宝。

  汉字是一种十分好记的文字,每个字都有它其中的含义。比如“鲜”这个字,当时,南方人认为鱼最美味,北方人认为羊最美味,那么如果合起来,就会更加鲜美。这就是“鲜”的来历。

  每个汉字都有故事。比如“明”就有这样一个故事:唐代曾有个人叫武则天,她做了皇帝后,想取个新名字,却又觉得现有的文字都不足以表达她的光辉。于是,她想要给自己造个字。当时,对日月有一种封建的迷信,都觉得日月是神圣的,武则天就把自己比喻成了日月,想让自己像日月一样高挂天空,所以就有了“明”。

  有些汉字在网络中也有着有趣的含义。比如“顶”表示喜欢或同意,“踩”表示讨厌或回访。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时尚、流行迷失了双眼,一定要让真正的汉字代代相传。

  汉字具有宇宙精神,靠近源头,接近自然,充满了景象,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原始的惊奇,充满了缤纷,百门大开,从中飞出诱惑,泌出芬芳,吐出黎明,即使空白,也具有无限的生命,我骄傲,我拥有汉字!

 

    北京市一七一中学初一:周心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