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观世音新传_550字

观世音新传_55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观想必大家读完名着《西游记》之后,和我有同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观音菩萨手里要托着一个瓶子,瓶子里还要插着一根柳枝,而且观音要坐在莲台上呢?哈哈,就让我这个前知五百载,后知五百年的先知来给你们讲解吧!(咦,天上怎么飞着那么多牛呢?)

  很久很久以前(SORRY,讲故事都是这样开头的),观世音小盆友因为快当上了菩萨,担心以后不能随便逛街玩了,于是就赶紧去逛了最后一次超市,观世音在超市里左看看,右看看,看中一个小椅子和一个花瓶,于是就买了下来。可是,观世音小盆友当上菩萨以后,学到的佛门五戒分别是:一戒杀人、二戒吃肉、三戒偷吃、四戒坐椅子、五戒养花,所以观世音也没办法了:买了个花瓶不能养花,买个椅子不能坐,真是“杯具”的佛生啊——想来想去,只有找匠师把小椅子改装成莲台坐着,把花瓶托在手上了。

  又到了清明节,观音化装成凡人出来巡游时,听见有人说:“清明不插柳,红颜变白首;清明不戴柳,死后变黄狗。”刹那间,观音吓得脸色煞白,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她连忙回到落伽山,摘了一条柳枝,照着镜子插了起来。这里插插,不漂亮;那里插插,不好看。终于,观音把柳枝插在了瓶子里。

  之后,观音一直忘了拿瓶子里的柳枝。

  就这样,观音菩萨坐着莲台,手里托着插柳枝的瓶子,你明白了吗?

 

    开发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孙仕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