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千古一帝——秦始皇_700字

千古一帝——秦始皇_70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千古一帝秦始皇,是一位功勋卓越的人,他造就了中国第一个封建制的朝代——秦朝。

  他建立了君主专制中央集权制度,统一文字、货币、度量衡等,巩固了统一,促进了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他通过统一战争,扩大了疆域,使秦朝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

  然而,秦始皇统一中国也不是他一个人的造就的,因为他的前六代,都是明君,虽然有的在为不久,但是他们也为统一六国做出了贡献。

  从襄公立国,到秦始皇统一天下,其中秦国的故事都很有趣。

  秦国的始祖秦非子给周孝王养马,周孝王很赏识他,所以把秦地给了他当封地。不过这时秦非子只能算是卿大夫,还不能算是诸侯王。等到了秦襄公时代,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等到西戎真的打来的时候很多人以为周幽王又在耍他们,所以没来勤王。而秦襄公这次来了,虽然周幽王被杀了,但因为他作战勇敢,并且派兵护送周幽王的儿子周平王东迁,所以被周平王封为诸侯。

  就是从这里开始,秦国才就拉开了序幕。

  但是秦国还是很弱小,所以从穆公开始,穆公就攻打西戎,让秦国的地盘扩大,一直到后来始皇帝统一六国,秦国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统一了全国。

  在始皇帝统一中国后,他开始骄傲自满,大规模颁布以法家思想的政策,他焚书坑儒,杀人成性,他听信术士的话,给那些人钱和物资,朝拜鬼神,闹得秦朝乌烟瘴气,而到了秦二世更是变本加厉,毁掉了一个秦朝,让刘邦攻破,只让秦朝成立十几年。

  而秦始皇也非完全都是过错,他创造了秦半两,统一了数字和文字,还统一厉法,统一了货币,统一了重量,长度,尺寸……

  虽然秦朝非常短暂,但却是辉煌的,它的法律,和许多东西,都被后面朝代所模仿。

 

    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六年级:何毅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