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蚂蚁搬家观察记_550字

蚂蚁搬家观察记_55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天正是国庆节,我来到外婆家玩耍。

  在外婆家闲着没事,坐在椅子上看风景,一低头就看见一只蚂蚁正在搬食物,我突发奇想,跑进屋子里拿了一块饼干,放到地上,拦住了小蚂蚁的去路,小蚂蚁被这突如奇来的庞然大物吓得不知所措,立马丢下食物逃跑了。我不甘心,又用饼干拦住了一只蚂蚁的去路,可它就是不领情,还是像那只小蚂蚁一样逃走了。

  我也拿这些小不点儿没办法,只好耐心等待。

  过了十几分,终于有了一只蚂蚁对这块饼干感兴趣了。它围着饼干转了好几个圈,还爬上饼干闻了闻,就爬走了,大概是想回去通风报信吧!那只蚂蚁还没领来大军,就已经有好几只与它颜色相同的蚂蚁赶来了,书上说蚂蚁是靠气味找路的,可能它们到了自己同伴的气味吧。

  过了一会儿,一支“蚂蚁精兵浩浩荡荡”的向饼干这边赶来,它们围成了一个圈圈,想把饼干搬走,也有一些小蚂蚁咬下一些饼干就走。

  我可不会让它们这么轻意的搬走饼干,我用一块大石头拦住它们,它们闻不到气味了就停了下来。这时,一只跟在它们后面的蚂蚁爬上了饼干,似乎在指挥它们,我百思不得奇解:为什么那只蚂蚁不和它们一起搬东西呢?

  回到家,我查了资料,原来,蚂蚁分为工蚁、兵蚁、雄蚁、蚁后,工蚁负责搬运食物,兵蚁指挥,雄蚁和蚁后生育。我这次可真长了见识啊!

 

    重庆市奉节县辽宁小学五(2)班五年级:王垚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