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从营养工程谈起_1500字

从营养工程谈起_150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秋季的一天中午,到了吃饭的时间,去抬饭菜的同学没有看到平时的三菜一汤,而是一大桶鸡蛋、几筐面包和几箱牛奶。刚抬回教室,同学们蜂拥而至,高兴地一手拿面包,一手抓鸡蛋,还用下巴夹住牛奶,大快朵颐。吃完后,同学们围成一堆,这个说面包好吃,那个说牛奶好喝,都嚷嚷还想再吃一次。饭后,学校的广播里讲,国家开始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学生实行“营养工程”……

  在当时吃饭的时候,我手里拿着鸡蛋和牛奶,心里热乎乎的。我们怎么会有这样好的营养餐呢?老师说,这个“营养工程”是政府拿钱给我们办的,为的是让我们吃好吃饱,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很感动。现在,联想起关乎我们身边老百姓的天上掉馅饼的种种“好事”,细细数下来还真的不少呢。

  如今,很多家庭经济状况的需要,很多学生的家长外出务工,只有老弱病残守在家里,这些弱小的孩子被美其名曰“留守儿童”。因为留守儿童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有吃有穿可心里老不踏实……缺少关爱,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他们可以在“梦想空间”与学校校长对话,谈论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以及心理上的困惑,学校会根据情况酌情解决。对家庭特别困窘的留守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每人都会得到100—200元的营养补助,学校还倡议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我们的世界更精彩”,我们班就多次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班级成了一个活泼、欢乐地大家庭。

  除了关爱留守儿童外,我们学校还开展了帮助城市低保户的活动,让那些城市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快快乐乐的上学,每个家中是城市低保户的同学可以享受到300元的帮扶资金。相对于低保家庭而言,这是一笔不菲的收入呢,他们可以拿这个钱为他们的孩子买很多的学习用品,让他们的学习有了保障。

  前段日子,我们奉节县还实施了“白改黑”的工程,以往的水泥路变成了不易积水、没有灰尘的柏油马路,两旁的人行道也焕然一新,变成了大理石铺成的宽阔的人行道,另外,马路两旁还增设和完善了公交车站,开启了红绿灯,让市民们出行方便安全多了……这几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洋洋百货前面的大转盘被建筑挡板围住了,经过打听才知道这里准备修建一个环形天桥。要知道,在洋洋百货门口过马路可是一件难事,因为洋洋百货门口的马路,也就是夔州大道是一条城区主干道,它是连接着施家梁到华泰百货的交通要道。这条马路车水马龙,使得行人过马路很不方便。相信修建了天桥后人们的出行一定会方便、快捷、也更加有序了。

  小城故事多,乡村更乐呵。以前,在奶奶和外婆家洗澡总是很麻烦,可现在好了,有了“家电下乡”这一项惠民工程,奶奶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太阳能热水器。不仅如此,奶奶家所在的村子里,还有许多人家里增设了空调、冰箱等电器。现在,每到假期,我就吵着去奶奶家,呼吸清新空气,仰望静谧星空,瞧着液晶电视,吃着环保绿色的瓜果蔬菜,天热还吹着空调,身在乡村,享受着城里的生活,其乐融融,乐不思蜀……

  说起这些,奶奶家和外婆家都有一本“新农村合作医疗证”,只要到指定的医院里治病和拿药,就可以得到一定的药费回补,最高可以领到治疗费的80%的补贴。据我所知,在以前,医疗保险是农村人想都不敢想的,这都是那些捧“铁饭碗”的优待和特权。如今,这让农村很多看不起病的或者是因为心疼钱的老人们,可以大大方方的去医院看病了,那些大爹大妈都乐得合不拢嘴:“健康有保障,党的政策好啊……”

  看着奉节的每一个发展变化,感受着我们生活的蒸蒸日上,让我们体验到了生活的幸福,看到了我们充满了希望的未来。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的信心更足,发展空间更大,成长的步伐更将坚实有力。长大后,我们一定全心全力地投入到建设美丽家园的工作中去,让我们的家乡——“诗城”“橙都”更加绚丽多彩,让更多的“馅饼”散落人间!

 

    重庆市奉节县辽宁小学五(2)班五年级:王垚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