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我为祖国的明天而读书_1000字

我为祖国的明天而读书_1000字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昨天晚上,我看着挂在墙上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哼唱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慢慢的睡着了。

  在梦里,我来到珠江边的虎门,看见那里围了很多人,我也凑了上去,看见有一位长者正指挥着清兵,将缴获来的鸦片投向了熊熊燃烧的烈火之中,围观的百姓拍手叫好,外国洋人气得捶胸跺脚。这位老人就是清朝的爱国将领——林则徐。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站在那捋了捋胡子威风凛然地说:“我不能让我大清的老百姓再受鸦片的毒害,我不能让大清江山毁于鸦片。”哦,我知道了他是为清朝百姓做事情。这就是震惊世界的虎门销烟。

  我又来到了东北抗日战场上,看见了那里有许多浑身是伤的八路军战士勇敢的和日本鬼子拼刺刀,我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整了整衣服从容的回答道:“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不能容忍帝国主义侵略我们的祖国。”哦,我知道了,他们为了祖国不沦陷,为了人民不受欺辱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

  我又来到了两弹一星的试验场,见到了钱学森老爷爷,他正聚精会神地做实验呢!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郑重地对我说:“我要用我的智慧让我的祖国强大起来,让祖国不再受帝国主义欺凌。”我又问他,美国的物质条件那么好,你为什么不留在美国发展自己的事业而要回到这艰苦的戈壁滩上工作呢?他庄严的对我说:“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我去美国是为了学习先进

  的科学技术,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准备,为了能回到祖国、能为人民做点事情——因为我是中国人。”哦,我明白了,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叮铃铃”闹铃惊醒了我,我急忙起床……今天早上我一直在回想梦里发生的事情,手捧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课文反复思考着,新中国成立至今已有六十年了,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着地提高,从三峡电站的建立到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从港澳的胜利回归到2008年的第29届奥运会的完美落幕……这一个个的辉煌成就向世界证明中国这条东方巨龙已经腾飞,作为中国人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而这些成就都是无数热爱祖国的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换来的,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忘我的工作,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先烈。

  我应该为祖国做点什么呢?祖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我是一名小学生,因该为祖国明天发展的更繁荣,更强大而努力读书。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读书吧!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西安市碑林区中铁小学(原西安市碑林区铁一局小学)四年级:卫钰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