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依旧_1000字

童年依旧_1000字

2012-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常受神话的熏陶,常被“会遍地的土行孙”,“坐火药飞天的万户”,“拿神箭射日的后羿”,“飞上月宫的仙子嫦娥”的形象所神往。

  儿时总爱天马行空地幻想,梦想着何时能上天入地:看海的澎湃,看山的险峻,看朝阳的喷薄,看天空的蔚蓝。无知的眼神中总有着对世界的好奇,转动的双眸中总在寻觅着答案。那时的小手总爱拔小苗,摘叶摘花,有时还会拿着玻璃杯看上好一会儿,与父母出去郊游,总爱调皮地摸小鹿,喂骆驼,拔小猴的毛,拍小狗的头…穿着小花裙转一圈,裙摆的波动也会令我惊讶不已。

  上幼儿园了,总蹦跳着走。春秋游时,拉着同学的手,并肩嬉笑,仿佛春桃秋菊因我们而开,还依稀记得,那时的我,爱看蜜蜂在花上驻足,爱看白色的”毛团”在风中旅行,爱看小蚂蚁在地上用触角”跳舞”……神奇的大自然,在春天让百花齐放,在夏天让雷雨磅礴,在秋天让果品丰收,在冬天让雪花曼舞。世间万物都富有灵性,应着童话中的精灵律动。我也曾尝试着拨开树皮看其间的蚁虫,挖开土地吵醒熟睡的昆虫。它们就像插了翅的精灵,在我脑海上空飞旋。总爱探知的我总是充满疑惑,觉得世界如此之大,如此神奇。从此,我的脑海中就装下了这个大千世界,装下了寻梦的念想。

  就在嬉笑中,我们步入了小学,与王子轩一起论学习,与周倚天一起在沙坑寻石头,与孙佳华一起在沙地上写大字,与凌奕琦一起在画册上描图。上课时念着音标,用手掰着算术,初步入科学的我觉得身边更为奇妙。中秋在庭院摆上望远镜看月亮,依稀认识了真实的它。树的年轮,青苔的长向,科学书上总来解答我们的疑惑。日全食,那是月亮的”错”;月全食,那是地球的”错”;太阳的升与落,都得以解答,但我越发觉得世界真奇妙!

  一场小升初考试,让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坐在座位上,总爱听科学老师讲八大行星的故事,却始终不明白为何其中一颗要躺着运行呢?也在电视上看记录片,说黑洞的形成,说中微子的无处不在,说暗物质的主导地位,说宇宙的加速膨胀;也曾用手抚在胸口,感受心的搏动,感受生命的激情;也曾在网上看图,探讨人体的奥秘。每次书写”科学”,总觉得手中握的不再是一支秃笔;每次漫步幽径,都觉得自然在蓬勃;每次看着桌面的星辰图片,都觉得心潮澎湃。懂得越多,心中就越好奇,越发觉得自己的渺小。

  探索求知,是人一生的最重要的事。我童年的梦想一直在延续,不曾改变;只为了学习更多,知道更多,顺心意去追求真理罢了。

 

    杭州第十五中学初二:徐红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