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与师爱同行_900字

与师爱同行_900字

2012-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您用教职工鞭作浆,划动那船只般泊在港口的课本。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您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的弧线——船只穿过……天空飘不来一片云,犹如您亮堂堂的心,一派高远。

  情不自禁中,我回想起了老师深夜为我们批改作业并辅导我的情景……

  树叶由绿变黄了,纷纷扬扬的打着旋落了下来,软绵绵的样子;枫树上的叶子红红的,好像一团大红云似的;树叶在秋风的催促下,在空中跳着舞,终于掉到河流里,好像一只小船似的飘来飘去。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坐得端端正正准备老师布置作业,抄完作业,我们像笼子里放出的小鸟一样,一窝蜂的冲出教室。我收拾好书包,快速的冲出了教室,课桌下却遗忘了一样东西——数学练习册。

  回到家,我开始做作业,我不一会儿就将语文作业做完了,当我准备做数学作业时,却怎么也找不到数学练习册。突然,我会想起我的数学练习册忘在了学校里,于是,我狂奔回学校,拿我的练习册。

  此时天早已黑了,我登上三层教学楼,发现我们班的灯还亮着,心里充满了疑问:是谁还在教室里呢?我怀着疑问推开了教室的门。一看,啊!是老师,老师还在为我们批改作业!我悄悄地走到座位上,拿了练习册,正准备从后门溜走。老师叫住了我:“是李德瀚吗?过来一下。”我的心里害怕极了,慢吞吞地走到老师身边,默默的祈祷着,千万不要挨骂呀!

  没想到的是,老师不但没有骂我,还为我讲解课堂中的重点、难点和作业中的难题,为我拓展知识……我的心暖暖的,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深刻的体会到,与师爱同行的我,真的好幸福!

  老师,您是魔术师,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您是艺术家,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您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您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老师,我生命的火花里闪烁着一个您!

 

    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镇大弯小学五年级:李德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