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消失后的世界_1500字
灰暗的天,咆哮着的大海,掀起了几百米的巨浪。雄伟的火山,厌倦了人类几千年的摧残,终于忍不住了,爆发出了它们所有的潜力,于是世界上出现了一场岩浆雨,星星点点的岩浆好像流星一样。大地饱受人类的采集,几千年的采集,它愤怒了,于是,地壳断裂,沉入海中。
末日过后,云散开了,阳关又一次射入了大地,大海平静了,火山息怒了,世界又一次进入了宁静。但是,世上又少了一种生物,他们没能抵住这次灾难,虽然他们占领了地球几千年。
人类消失了。
处处可见诺亚方舟的残骸,还有被冲倒的大楼……虽然人类灭绝了,但他们的气息却仍然存在着。
1,人类消失一天后
人类消失一天后,是无限的寂静,原本喧闹的城市,没有了吆喝声,叫卖声,机器加工声,吵架声。若人类没有灭绝,或许这样的环境会使他们害怕。可这已经不重要了,但自然将会重新占领地球。但动物们却还是警惕着,它们生怕人类会再来打搅它们的生活,不过不用担心,人类已永远地消失。夜特别黑,一天前还是车水马龙,红灯绿酒,只可惜,人类是永远战胜不了大自然的。
2,人类消失一星期后
随着人类的灭绝,还有一种生物面临着灭绝的危机——老鼠,它们生存的资源来自人类,人类消失了,它们生存的资源也即将消失。家养的宠物,经过一星期的忍饥挨饿,终于是忍受不住,跳出了门槛,开始了自力更生的生活。动物们经过一星期的试探,确定了人类的消失,于是城市里出现了蛇,豹老虎,鹰等野生动物。街边的植物,没有经过人类的修剪,也开始蠢蠢欲动。
3,人类消失一个月后
许多的建筑一个月没有经过人类的修护,已经有些不固定,摇晃起来。马路出现了裂缝,从裂缝中长出了碧绿的植物。或许会下几场雨,当人类生前的建筑成了动物们的庇护所。于是,人类的成就渐渐被动物所利用。家门口的植物没有经过修剪,已爬上了围墙,好像恨不得把这墙五花大绑,然后挤得粉碎。看得出来打字人对人类的增恨。大自然是顽强的,它们会化憎恨为力量。
4,人类消失一年后
动物们又开始了它们祖先的生活方式,她们之间互相残杀,争夺食物,自力更生。马路已被草地吞没,但那大城市的高楼却人仍耸立着,看来人类的成就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但它们迟早会倒塌。现在的城市还看的书一个架子。植物还在疯狂地生长,而且城市也成了一个动物园(对人类来说,如果对动物来说就是一个新的家园),这也预示着大自然的复仇,复仇残害它的人类。于是,植物生长得更猛了,动物奔跑得更欢了。
5,人类消失一百年后
时间已变得无用,没有油漆和防腐剂的保护,木质房子在白蚁面前毫无抵抗力,白蚁吸食纤维素,而纤维素又是木材的主要成分,白蚁的胃口可谓无穷,有些种类的白蚁,一年内吃掉1000磅木材。100年后将用汽车就成为一堆废铜烂铁,难以辨认。曾经有人照看下耸立达125年之久的克林大桥,在百年无人照看的环境下,开始倒塌。钢索断裂,桥板和桥栏开始弯曲并摇摆,当桥板支撑不住时,桥面便倒向河底,大桥不再存在。
6,人类消失一千年后
千年之后,人行道,街道都不再有人管理,开始裂开毁坏,树木重新再此生长,植物也会回归,水循环系统也得以重新构建。大楼开始倒塌,泥土开始更新,树木在生长于其中,新的环形山又一次出现在这片土地上,大自然会重掌这片土地,慢慢赋予其绿色的心脏,这才是行星地球存在的真真意义。
7,人类消失一万年后
人类消失后一万年……
……仅仅是在一千年后加个零吗?我们的文化和历史可以通过无线电波和电视广告永远继续下去,向着广袤的宇宙无限延伸,或许某个兴起的智慧生物就会接收到。仍然会有一些人造物遗留在这个星球,历史悠久的巨大石建筑,像中国的万里长城,虽然也逃不过侵蚀但侵蚀过程相当缓慢,即使万年之后仍清晰可辨。吉萨的金字塔,是如此巨大,虽然不断被沙漠吞噬,但仍可耸立很长一段时间,但再过几千年,地球又将经历最后的大崩塌,所有人类的建筑都不复存在。大自然重新统治了地球。
人类根本就没有存在过,他们只是一群乌鸦在空中叫了几声,随后已是一片寂静。
如果把地球45亿年的历史压缩成24小时,一万年时间,也只不过零点几秒,人类存活在这个星球上的时间,也仅有半分钟长,就像在世界范围内一座遗弃的小村庄。地球没有人类依然会旋转。人类之前有生命,人类之后依然有生命。
人类的消失有点像科幻小说,但最终世界就会变成这样,人类不再是世界的统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