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刘禹锡公园_1000字

美丽的刘禹锡公园_1000字

2012-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位于檀山岭上的刘禹锡公园,山清水秀,溪水潺潺,绿树掩映,亭台典雅,她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姑娘来了,她带来一阵阵温馨的风,吹绿了公园里的山,吹绿了公园里的水,给公园里的花草树木都带来了一片生机。溪水岸上的柳树绿了,她飘扬着缕缕枝条,高兴地向人们招手,报告春的到来。道路两旁的花儿醒了,有的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含苞欲放的花蕾们像含羞的小姑娘似的,向人们频频地点头,好像向人们问好;有的含苞欲放,像抿着小嘴的孩子调皮地向外面张望。还有的月季、牡丹和玉兰陆续开放,她们和飞来飞去的小蜜蜂们,都高兴地欢迎游客的到来。公园广场上的刘禹锡高大的雕像,迎着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和一群群的游客们幸福地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春姑娘刚刚过去,夏天来了,公园里顿时变换出一道道美丽的景色。亭子旁边的各种树木枝繁叶茂,把一片片绿荫洒向大地;放眼四望,到处是百花怒放、香气袭人。蝴蝶姑娘兴高采烈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有时,她们还趴在刻着刘禹锡诗词的石碑上,好像在细细地阅读刘禹锡优美的诗句呢!树上的鸟儿们叽叽喳喳,欢快地在枝头跳来跳去,好像经不起夏天阳光的照射,在火热的天气里兜风乘凉呢。这时,有好多放了假的同学们在树下一边享受着阴凉,一边欣赏、品读着刘禹锡赏心悦目的诗句。

  秋天到了,凉风习习,黄叶飘飘,天上的太阳在蓝蓝地天空向人们微微地笑。这时,经历了酷暑炎夏的人们,都消闲地在公园里的羊肠小道上自由地漫步。他们观赏着路旁的红叶,指点着近处刻着刘禹锡诗词的碑文,讲述着几千年前刘禹锡的故事。树上的知了们也在一阵阵地吟唱,他们好似背诵着刘禹锡的优美诗句,享受着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啊!

  北风吹来,天慢慢的冷了。突然的一天,漫天下起了大雪。刘禹锡公园里地一切都披上了银色的外衣。楼台亭阁笼罩在茫茫的雪花之中,但那红色的、蓝色的挑檐在雪花的映照下显得更加好看。路边的松柏树像一个个老人似的站立在两旁,他们好像在欢迎游园的客人,也好像在为人们站岗。天晴了,火红的太阳露出了笑脸,远远望去,红红的太阳,雪白的景物,蓝蓝的天空,这真是“红装素裹,分外妖娆”。这时,不由得会使人想起毛主席写的《沁园春雪》的景色来。我们再抬头仰望,几层楼高的刘禹锡雕像,神采奕奕,仰望天空,高高地举着手中的大笔,好像又要写出歌颂祖国山河的优美诗句呢!

  我们的刘禹锡公园太美了,她的一年四季都是引人入胜的,都是我们消闲散步、学习祖国古代文化的好地方。

 

    荥阳六小五年级:王博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