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书法_800字

我爱书法_800字

2012-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法,是汉字的精髓。在书法家的笔下,它们更能生发出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它们自身就有一种智慧的力量,一个想象的天地,任你尽情飞翔与驰骋。

  妈妈的朋友刚好开了一个书法班,所以暑假时我就过去跟着上,虽然离今已有两年了,但是我仍然记住在书法班的快乐时光和在此受到的启示。

  在我一开始练习书法的时候,我可不耐烦了,心想:我以后又不当书法教师,把书法练习得这么优秀干吗?再说,写书法时要把手臂悬起来,那多累呀。加上挺起腰来,那我不成了“苦力”啦?于是,每次交书法作业,我总是草草了事,每次也总得个“差”,最好的那次还就算“良”了。也就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会对书法丧失了信心。

  但是,后来当老师每每念到得“优”的同学的名单时,总没有我,我就觉得别人能写得好,我怎么会写不好呢?我可不应该自暴自弃。于是,我便从此打消了自暴自弃的念头。每次老师在课堂上布置的作业,我总是先临摹好字帖上的字后再用毛笔蘸上墨汁写,这样,就会把字写得端端正正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还是有道理的。我的一番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终于得了我的第一个“优”了!当你经历了许多困难,终于胜利了的时候,你再回首,会发现你有说不出的喜悦。即使嘴上不说,心里也会感到由衷地开心。后来,接二连三地,我几乎每一次的书法作业都是“优”。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书法老师给了每一个得了“优”的学生一张字帖。字帖不是我们的课本《欧阳询楷书入门大字帖》上的,而是老师另外带来的。老师带来的每一张字帖中的话语,都是教育品德的名言。我临摹地则是一张十二字的字帖,内容为“中和美翰墨香故土情苦心功”,这也是教育品德的语句,意思不言而喻。

  在人类古老的历史长河中,有哪一个名族能像中华名族这样拥有如此丰富的书法瑰宝?我坚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书法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

 

    山东省阳信县实验小学六年级:苟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