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光,跟着爱走……_800字

光,跟着爱走……_800字

2012-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方的路是明亮的,因为有爱……

  六岁时,每天晚上,母亲总会在我放学时来接我。那时,我总会和妈妈手拉手,踏着整齐的步伐,哼着小调,走回家。因为家很远,所以每每走到离家还很远的杉树林时,天已经很黑漆漆的了。这时,妈妈便回打起手电筒,照着我前方的路。

  那是个雨天,妈妈一如往日的来接我回家。一出校门,我便看到了母亲焦急不安的身影----饱经风霜的她早已两鬓白发,背已驼下。她一手抓住雨伞,一手拿着那把“年迈”的手电筒,脸上写满了不安,焦急。双眼四处张望着;雨水顺着伞,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蹦蹦跳跳,飞珠溅玉,渗透了她的衣服。我急忙跑去,妈妈见了我,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又像昔日一样,依偎着回家。来到那片杉树林,天又暗下来了。杉树叶被风抛到这边,又抛到那边,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宛若在演出会中弹奏一曲优美动听的旋律。母亲打开手电筒,照向我这边照来。顿时,我的前方亮起了灯光,我又看看妈妈那边,黑暗暗的。稚气的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光只照我这边呢?”妈妈的答案,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她说,因为,光只喜欢小孩子呀!我听后,咧开嘴笑了:“噢,太好了,光喜欢我啊,光喜欢我!”就这样,我一蹦一蹦的顺着光的方向跳了回家,杉树林里,留下了一声声银铃般天真的笑声,和一串串一大一小的,一深一浅的脚丫……

  后来,我九岁了。隐隐约约明白了某些道理。那天母亲又来接我回家,又是那片杉树林,跟3年前的一样,毫无改变。唯一,改变的是,手电筒不再是妈妈拿了,而是我。天黑下来以后,我把手电筒打开,照向了妈妈的那个方向,妈妈惊愕了,少顷,“孩子,照那边”妈妈说,然后指了指我的那个方向,“那边,光喜欢小孩子”。“不,妈妈,我的光喜欢大人!”妈妈沉默了,然后我们走回家,杉树林里又再次留下了一深一浅的脚丫……

  是的,天下母亲做的,就是把光洒给我们,把爱留给我们。光,永远跟着爱走……

 

    勒流东风小学六年级:张翠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