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绿树之歌_900字

绿树之歌_900字

2012-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走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我都会不由得深深吸一口气。真爽啊!这里的空气清新中透着一缕芳香,温馨中带着一丝甜意,仿佛一点杂质都没有,真是沁人心脾!这一切不仅是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学校新购进的那些大“功臣”——绿树的功劳。正是它们让我们校园里的空气与马路上的空气形成了天壤之别。

  学校刚购进那些我们不知名的一大批绿树时,我们都很好奇。围着它们看了又看,觉得它们和我们平时见到的一般树木没有什么两样,便失去了对它们的兴趣,悻悻然离去,嘴里还犯着嘀咕,为学校花钱购置这么多的树木而不解。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读到了一篇《人与树的关系》的文章。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都不知道,这些绿树每天不仅可以吸附灰尘,而且还像一个个“空气净化器”一样,为我们提供氧气、清理废气,净化着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啊!

  我们的校园绿树成荫,大概有40%的地方都有这样的绿树。它们每天扮演着“环卫工人”的角色,无论是清晨第一缕曙光撒向大地的时候,还是傍晚最后一丝余辉告别我们的时候,这些绿树都在默默无闻的做着更新、换气的工作。

  蓦然回首,在绿树陪伴我们的一个又一个岁月里,春夏秋冬,四季轮回。这些树凋落了多少片叶子,又发出了多少嫩芽,谁也不知道。尽管它们始终把“职责”放在第一位,但我们还是会常常忽视它们。然而,这些绿树却总是不图名利、前仆后继。春天,它们用翠绿的颜色妆点我们的校园;夏天,它们为我们提供纳凉的地方;秋天,它们的片片落叶为我们传递秋的气息,又给我们留下无限遐想,把我们这些无知孩童带进一个个童话般的梦境;冬天,它们既要继续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又要养精蓄锐,以便来年能够更好地服务我们。保护环境,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不正是需要一个个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吗?如果你也想为环保做贡献,那么就从重视、爱护这些绿树开始吧!

  校园是我们的校园,地球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地球。只有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做一棵无名的“小树”,那清新、凉爽而又温馨的空气才会永远相伴你我的左右,我们也才会永远徜徉在大自然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之中。

 

    玉林市东环小学六年级:曹源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