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门前那条路的变化_1200字

门前那条路的变化_1200字

2012-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离我家不远处,就有一条路——大庆路。让我来跟你们说说它的变化。

  1982年的大庆路很窄很窄,当时还处在城市的边缘,路面是砂石铺成的,高低不平,弯弯曲曲,路两旁杂草丛生,路上行人稀少,小路边更没有商店。如果几个人并排骑自行车,这个小路只能容下三个人。在我看来,这根本就不是一条路,简直就是乡间的羊肠小道。

  1992年的大庆路,变得宽了许多,路两旁也已有了不少家商店,但是那些商店都比较破烂,商店的牌子,大多是店主在墙上手写的。而且,虽然路宽了不少,但路上没有绿化带,也没有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线。路边还有不少电线杆,不像现在,大部分都埋在地下,不美观。路灯也十分简陋,是那种老式的路灯,很不起眼。

  2002年的大庆路,变得既宽阔又漂亮,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也有了一排排各式各样的花和花坛,路灯也显得现代化了。路边同样有了几座高楼大厦,这些楼、门市和商店的牌子,也都用现代科技手段做成的。路上的小轿车也越来越多了。

  2005年到2011年这几年里很多大型超市在这里陆续扎根了有苏果超市,沃尔玛,家乐福……

  这短短十几年时间,盐城的大庆路便有了如此大的变化,可见这些年来,盐城的发展有多快,中国的发展有多快,我们的祖国终将会越来越繁荣富强。的盐城则是一家大酒楼。马路两侧,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低矮

  “变了,变化比我老家快。”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梁小鹤五年前来盐,成了一名新盐城人。“各方面的环境都比以前好,要是不好,我早就打道回府了。现在我不但没回去,反而在盐投资建起魅力金座等三个项目。”

  “变了,变化美多了。”市政协委员、新四军纪念馆老馆员陈宗彪也很感慨,“我们馆里有个退休的老同志叫刘光典,曾经拍过许多盐城不同时期的老照片,把它们跟现在一对比,真的是天壤之别。”陈宗彪还说,盐城这几年的巨变也让刘少奇、陈毅等人的子女们发出阵阵惊讶声。“元月二十日,‘将二代’们参加完新四军重建军部70周年纪念大会后,又参观了盐城市区的新貌,他们都不敢相信置身的是几年前来过的盐城。”

  “变了,变化太繁华了。”小黄是个爱打扮的时尚女,几年前想买高档衣物都是往上海等大城市跑,因为盐城没有高档的购物场所,“建军路、解放路、迎宾路整治后,金鹰、家乐福、沃尔玛等就都落户盐城,我也用不着长途跋涉到外地购物了。”

  “变了,变化让人想不到。”刚在市经济开发区一家葡资企业铭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找到一份工作的大学生胡海元这样说。“四年前出去念书的时候心里想,根本没有想到家乡会变得这样大。那时总想,毕业后到上海、南京等大都市工作。可每年寒暑假回家,见到市区的道路、楼房、公园游园等一年比一年增多,漂亮、大气,加上盐城就业形势好,发展机会大,与其在外吃辛受苦、打破头争岗位,还不如在家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变了,变化太大了。”面对看得见、摸得着的不争事实,有谁能不感慨!

  五年来,城镇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城市天际线越来越美,建筑色彩、规模和标志性建筑赏心悦目,重要轴线与节点亮点纷呈,城市总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集聚效应、辐射力、带动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破茧之变后,市民自豪感和归属感明显增强。

 

    田家炳小学五年级:徐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