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陪伴_1200字

陪伴_1200字

2012-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经听过一首歌:“我想永远陪在你身边,忧伤与愁恨都已烟消云散。”是啊!人人都需要陪伴,有了陪伴,才有了亲情;有了陪伴,才有了温暖;有了陪伴,才有了爱。

  陪伴,是冬天里的阳光,给忧愁的人送来一份安慰,带给他心灵的温暖;陪伴是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给风雨中的人营造一片港湾,带给他无尽的安宁。

  我的爷爷,在今年的四、五月份,总是觉得胸口很痛,还经常咳嗽,于是,我的父母便带他到南京医院检查,最后,被诊断为肺癌晚期。这个消息像是一个晴天霹雳,我们听了,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以前,我和爸爸妈妈都住在下街头的门市部里,爷爷奶奶在上街头住,可现在为了要照顾生病的爷爷,父母和我便搬了回去。父亲在白天的时候还轻松一点,他请了一个保姆来照顾爷爷。晚上,爸爸就成了爷爷的保姆,爷爷睡觉时由于肺部的疼痛会不断呻吟,爸爸为此总是提心吊胆,夜不能寐。每天深夜,我正睡得朦胧,隐隐约约听到爷爷叫喊的声音,爸爸马上钻出被窝爬起来,披上大衣,便直奔爷爷的房间,将他慢慢的搀扶起来。凌晨了,爷爷又开始叫喊,爸爸便再次到爷爷的房间。每天晚上,爸爸不知道要起来多少次,给爷爷喂药、处理大小便。所以,他最近也瘦了许多,这六个月以来,爸爸很少能睡个安稳觉,可他从来没有怨言,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渐渐的,冬天已经来临了,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夜晚时分,剌骨的寒风呼啸着,雨雪会不期而至。由于爸爸每晚要起来好几次,因此,他感冒了,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可怎么也不见好转。爸爸如此的辛苦,不就是为了给生病的爷爷一个更贴心的照顾吗?

  爷爷的病仍在继续恶化,由于疼痛加剧,他吃得越来越少,变得骨瘦如柴。有一天,我刚放学回家,就看到门外有一大堆的爆竹纸,屋子里传来了一阵阵悲哀的哭声,我明白了,便直奔爷爷的房间,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脸色苍白,已经停止了呼吸,刹时,我愣住了,……我不想接受这残酷的现实,想到爷爷生前对我那么的好,想到他那张慈祥的面孔,想到连爷爷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爷爷去世了,爸爸痛哭流涕,可他依然不会轻松,因为床上还躺着一个需要照顾的奶奶,所有的重担都落在爸爸一个人身上,他要继续陪伴着母亲,他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他要承担的责任很大、很大……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陪伴”的真正含义。“陪伴”是一种责任,贵在坚持;“陪伴”不是暂时的,而是一如既往;“陪伴”是不离不弃,是永远都不放手的风雨与共。爸爸悉心照顾爷爷,无论何时,都不曾停止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懂得了:有陪伴,家庭才充满温馨;有陪伴,社会才变得温暖;有陪伴,世界才充满爱;有陪伴,人间才处处有阳光。

 

    皖舒城县晓天中心校初二:丁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