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开花结果的生命_450字

开花结果的生命_450字

2012-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穿越一个世纪,见证沧桑百年,刻画历史巨变,一个生命竟如此厚重。她在字里行间燃烧的激情,点亮多少人灵魂的灯塔;他在人生中真诚的行走,叩响多少人心灵的大门。它贯穿于文字和生命中的激情、忧患、良知,将在文学史册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辉。”这是2003年巴金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颁奖词。

  这位自认为过得平凡但其实不平凡的老人于2005年辞世。但他给我们留下的是无数人心中的感动与敬仰。他为人类留下了千万字的作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就是这样,他依然说:“我愿意再活一次,重新做人,重新工作,让我的生命开花结果。”

  他说:“人的一生在2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付出这件事情值得每一个人去做,多为社会做一些事,社会就会因你而又增添了一丝光彩。汪国真也在他的小诗中这样写道:“给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报,如果付出就是为了有一天索取,那么我将变得多么渺小。”

  是的,多为别人做一些事情,让自己种的小苗,通过浇水、施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开最鲜艳的花,结最饱满的果实。如果每一个人的生命都这样,世界将会多么美好!

 

    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七中初三:张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