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悲秋_800字

悲秋_80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本来索然无味,往往也就是一刹那、一个回首,在不经意间悄然瞬息地流过。是那般静谧,仿佛能够透析一切的空灵,也正如人们所认知的那样,秋是悲凉、冷漠、凄清的化身。

  秋是不喜欢闹的,她不像落落大方的姑娘,倒有点像娇羞的大家闺秀,时时孤零零地躲在寂静偏远的小屋。对于她来说,孤独是她最好的朋友。唯有孤独,可以让她清静,进而明智;也唯有孤独,可以让她认清世间的繁与杂,美与丑,是与非。因此,在人们的记忆中,无法洗去对秋悲凉的印迹。

  悲秋,如此而已。曾在漫天遍野上留下飞鸿的影象,洒下丰收的果实,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曾在高头树枝上点缀枫叶的火红,剥去万物身上单薄的外衣;也曾在这萧索的寒风中肆虐穷尽。

  秋雨,缠缠绵绵,如恋人眼中那一泓清澈的清泉,又如仙女飞舞天间在空中飘动的衣絮。雨并不多见,下得纷纷扰扰,但纷扰的是人心,与秋雨无关。观秋的人并不是落寞者,赏秋的人也并不心中忧伤,只是秋雨寒凉。秋是值得玩味的。在苦中有甜,甜中有苦。就像品味咖啡的那种韵致,丝丝入扣,沁人心脾。

  秋是有颜色的,是多姿多彩的。开心时,秋是嫩绿的;惆怅时,秋又是灰黄色的;愤懑时,秋是黑色的;激进时,秋又是红色的。只不过,单一的是人们心情的色泽,与秋无关。于是,秋的色泽便富有了戏剧化。秋也是有味道的,这种味道是香甜而又可口的。空气中散发着麦香,就连睡熟时,梦里都带些秋露润泽的花香。丰收的味道固然美好,播种确实要历尽艰辛、磨难,最要紧的是岁月的等待。是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古人的谚语真是说到骨子里去了。

  秋同四季中的春、夏、冬一样有自己的姿色,也有自己的特点。有时候,放逐的浪子在回望秋景时会漠然颔首;有时候相濡以沫的老人在欣赏秋所绘制的漫卷图时,会感到欣慰又温馨。在他们眼中,看见秋,等同于绝境的死胡同里看到了裂纹。于是,沉睡的具有斗争性的意识会苏醒,用以洗涤痛楚,用以燃烧新的希望,然后会点亮一个光明的未来。

  悲秋,也变得不再悲凉了!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高一:李凯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