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狼的苦与乐_900字

狼的苦与乐_90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仍是那么蓝,草仍是那么绿,马儿仍是那么驯良,身旁的哈儿仍是那么乖,静静地看着他,但这似乎改变了点什么……

  哈儿是他在大草原的森林里捕救的一只小狼,从小到大,他们从未离开过,对他来说哈儿是他唯一的朋友,在这之间彼此的友谊显得格外厚重,有他的地方必定有哈儿,他们之间合作的每件事情似乎都很完美,如今,哈儿长大了,像一只健壮的牛犊,更加具备了狼的风格,这几天,哈儿曾几次逃出男孩的视线在美丽的大草原上狂奔,不再静静地躺在男孩的身边守候,而且还时不时捉几只野兔玩弄尤其在深夜,它会溜出去东闻闻西瞧瞧,并在明亮的月光下发出可以轰动天地的狼嚎,这似乎足以证明什么……

  渐渐地哈儿白天也不肯再和男孩玩耍了,而是在幽寂的森林里漫步,在各个地方留下属于自己的气息,并争取捕捉到每一丝气味。终于男孩知道了原因,原来最近村里常有几只母狼出现,哦,原来哈儿也想拥有属于它自己的家庭,哈儿长大了,男孩决定把哈儿留在自己的家里并希望友谊地久天长不要和自己的哈儿分开,因为毕竟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朋友,这份友谊太难割舍。但是在男孩紧关门栅的第三天,哈儿还是走了,再也没有回来。男孩也时不时望望那草原上蓝色天空下的森林,他不相信他的哈儿就这样离开,他时常在空阔的大草原上呼喊着哈儿的名字,但这似乎一切都弥补不了了。

  那以后哈儿有了自己的家庭,一家幸福快乐,但是哈儿似乎每天都在思念男孩,有时也趴在草原上朝着它与男孩曾玩耍的地方静静的看着蓝色的天空,最后哈儿决定去看望男孩。

  现在,男孩收起回忆,扭头看看静静看着他的哈儿,天还像往常一样蓝,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但在哈儿的身旁还躺着一匹鹿,硕大的鹿茸和美丽的皮毛足以卖个好价钱。男孩抬头看看天,又看看哈儿,伸手去摸摸它,哈儿听话的低下了头,舔舔他的脚踝。噢!哈儿又回来了,但是又为什么带一头野鹿回来,又比平常更听话?莫不是?男孩吃了一惊,猛的缩回手,他又看看天,又看了看哈儿那双深蓝色的眼睛,流下了眼泪,这是不可避免的,哈儿,再见!他用手擦去了眼泪,默默地回过头去,不再理它。哈儿见状,舍不得男孩,但在几次犹豫之下和另一匹母狼的催促下,它那深蓝色的眼睛涌出了最后的泪水,终于一扬狼尾,扭头回到了蓝色天空下的森林……

 

    桓台实验学校初三:刘浚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