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建国六十周年_800字

建国六十周年_80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如诗如画的春天,放眼望去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鸟语花香,繁华似锦,高楼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扬波,长城起舞。

  春天,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春天,非同一般,更不同寻常!是啊,当2009年的新年终身响起时,也意味着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的来临——我们伟大祖国的六十大寿即将到来!60年,这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舜间,然而,伟大的祖国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刚建国时,人们是什么都吃的管他粗粮细粮,能咽得下的几乎都吃!听妈妈说六七十年代物资极度匮乏,一块红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点食盐的辣椒面都曾经是分享的零食,而在当时津津有味的吃相一点不逊于现在孩子们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时的兴奋程度,被辣椒麻木过后的畅快也不亚于现在吃火锅后的能吃。当时,人们一般都是吃红薯片,面糊,麦子皮馍馍,这对以我们来说也许是难以入口,但告诉你当时能吃上用油炒饭,加点蛋那就很好了。吃上红烧肉是奢侈极品!现在吃的多了,一去超市就是买一大堆好吃的!当年的奢侈品白米饭是说吃就吃!各种饮料随意挑选好不自在!

  遥想当年许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间,七八个人挤在一起,以前这房子可不是我们现在的水泥房,只是简单的用草和竹子搭起来的,下面也没有我们现在的瓷砖、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还长着草呢!这房子还没有窗,夏天,又闷又热!这还算好的,一道梅雨季节那才叫惨:俗话说得好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会又潮又湿还长满青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会滑一跤!然而,现在条件好了,我们住上了三室一厅的大房子,它不但外形设计好,光照效极佳,而且设计别出心裁——冬暖夏凉,抗地震!妈妈一直说我幸福有自己的“独立王国”,她小时候做梦都想要!

  建国六十周年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建国六十周年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建国六十周年华夏儿女创造了无数奇迹,让世界人民对我们中国人民刮目相看!我相信,我们中国只是一头刚醒的雄狮,他前程似锦,一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的60年!

  忆改革开放,现中华雄威。

    桓台实验学校初三:刘浚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