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8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80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们一定看见过祖国的锦绣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翻开历史的昨日,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使泱泱大国中国变得破烂不堪,零零碎碎的石块、房屋碎片散步在各处,老人和小孩无助的哭喊……

  而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一周年的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

  北京奥运会,中国健儿奋力拼搏,夺金摘银。我跟随电视节目,关注每一场比赛,精彩时刻,不容错过。在他们的努力下,本次奥运会我国位于金牌榜首——是体育健儿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用骄人的成绩铸就祖国的辉煌!在无限感动之中,我见证了祖国的精彩!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返航,实现了历代人类飞天的梦想。如今“嫦娥二号”再次谱写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祖国,我为你骄傲!

  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令世人痛心的日子,是中华人民面对考验的日子。8级地震,虽然把四川建筑物震垮了,但没有震垮四川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们用行动汇成了爱的海洋,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全国捐款上百亿。救灾人员连夜赶到受灾现场。一位老人也来到现场,他就是温总理,他们一夜,两夜……没有合眼甚至累死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那一刻我真真切切地见证了祖国的坚强!

  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谢谢大家!

 

    路桥三中六年级:陈佳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