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75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75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你看见今日的祖国是那么地繁荣昌盛,那么地欣欣向荣。可是你曾想过,这一切,都是中华儿女用生命与侵略者搏斗才换来今日的和平与幸福。如今,东方龙已奔腾,让我们翻开那早已泛黄的历史,回忆从前:

  因清政府腐败,使得那些侵略者向中国这片土地伸出了魔爪:圆明园,拥有最珍贵的历史文物、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因英法联军的践踏,像海的女儿的结局一样化为泡影。因中华不振,腐败的清政府只好对侵略者笑脸相迎,双手颤抖地签下一张又一张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把本应属于神州的土地一块块地割让了出去。因国不强,32万中国同胞惨死在南京大屠杀侵略者的刺刀之下,血流成河,惨不忍睹……长江在哭泣,哭中华不振;黄河在咆哮,怒吼着侵略者的滔天罪行;长城在默哀,默哀着无辜的、惨死的中国老百姓,旧日的国耻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落后了就要被挨打!

  看今朝,中华腾飞之快,速度之惊人:有着世界关注焦点的北京奥运会,成功发射的一颗颗高科技卫星、一架架神舟系列的飞船;汇集于所有科技为一身的上海世博会……中国在用事实向世界证明:中国站起来了!

  当国外发生天灾人祸时,是她不计前嫌,伸出援助之手,当国际金融危机来袭时,是她从容镇定,顺利渡过难关……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使外国赞叹不已,洗刷了百年来“东亚病夫”的称号。

  古人云: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富,则国富。外国人仍旧野心不死,一次次地伸出魔爪,但都被赶了回去。为了使中国强大,我们应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好好读书,让祖国的将来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第二小学五年级:郑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