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回故乡_1500字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了。
人,就有会有思想的感情,光阴悠转,何况我离开家乡二十年!说着,我回到了我的家乡——新疆。
到了故乡,发现故乡的天空是那么晴朗,阳光那么灿烂,故乡的人民那么快乐!咦?我曾经住的那座六层小楼房呢?那四层小房子呢?只听见汽车的声音,怎么就没有尾气呢?一声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小李,是你吧!”原来,是我那三姑姑。“你已经二十没回来了,你看,现在的楼房和以前大大的不同了,全变成了几百层的大别墅,在地震方面也非常注重:在主席的带领下,所有的房屋也包上了高科技含量的防震膜,现在,可就不怕来大地震喽!”说着,我们上了车。
三姑姑又给我介绍:“你看,现在的汽车是节能的——吸收阳光就可以发动汽车,下雨或阴天可以吸收阴雾或雨水,环保吧!他还可以飞到天上,而且不会撞车,因为他有超智能‘隔空穿物’功能,是不是很时尚?并且,他还创造了‘无人驾车’的记录,只要说一声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到达。”说罢,三姑姑说了一声“万金佳苑”,车就自动开往本小区。
我在车上眯了一小觉便到达了目的地——“万金佳苑”。我一睁眼,哇!这是我见到的最高的大楼,总有五百余层。我们坐上了电梯,是手写楼层的。三姑姑写上135,电梯便放起动听、优美的乐曲。不久,便到了135楼。三姑姑在门上用卡一刷,门便开了,两个门迎机器人迎过来,拿来两双拖鞋,说:“欢迎您回来。”便离开了。我心里不禁赞叹到:“哇!现在的中国科技,真是没得说!”我真想去休息一下呀。只见来了一个保姆机器人,问我们:“请问这位客人,您是想先吃饭,还是沐浴休息?”我实在是累极了,迫不及待的脱口而出:“我要先休息!”也就是半分钟时间,一个装修房屋机器人来了,像小时候看机器猫的多啦A梦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卧室图片,浇上热水,图片便慢慢膨胀起来,不一会儿,一间整齐的卧室展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心里想:“一开始我没好意思问这屋子怎么什么都没有,原来是这个用途!”我过去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这一张小小的卡片,竟然能变出一百平米的卧室,真令我吃惊!我以光速冲向床铺,那感觉真舒服。我一不心按着一个按钮,床上便启动了按摩系统,我在火车上的疲劳一下子就赶走了,一个机器人走到我的身边,送来一杯热牛奶,我喝了一口,感到无比的精神,原来我想错了:这不是牛奶,是一个发明家发明的高力量营养舒化奶,让你把百分之一的精神变为百分之百。这下我可不累了,就想洗个澡,里面有几个按钮:变为卧室、变为客厅、变为浴室。我按了一下“变为浴室”,房子就无声的变成了大浴室,里面有搓澡机器人、按摩机器人,我迅速的冲向淋浴器,感到无比的轻松。这是医学家千辛万苦发明的“中草药”水,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洗完澡,我感到浑身轻松。因为轻松的太厉害了,所以会饿。这个更高科技:只要把我买的菜放入这个机器里,就可以做出对应的菜。吃过晚饭,我好想玩儿我曾经玩过的游戏“QQ农场”啊!我打开电脑,登上QQ,打开空间,进入农场,菜已经熟了,我一摘,可不得了,我摘的菜和花已从显示屏上跳了出来。我想:这样就免得买菜了。
我坐着电梯下楼散步,看到楼下的那个角落,不禁勾起了我童年时的回忆:那不就是我儿时经常上的平房吗?它现在在哪里呢?“李浩天!真的是你吗?”我回头一看,像是我小学时的好伙伴and好朋友——程杰。我回了一句:“是你吗,程杰?我好想念你啊!”他长得比以前帅气多了,个头也高了。我们相互握了手,“聊起往事:“在这二十年里,你过得好吗?”“……”“……”“……”我得知,他和我一样,也成了清华大学毕业的博士后。我们二十年没相见了,聊的比亲人还亲,比天上的星星聊得还多。
一流明月如玉盘旋挂在天际。想到明天就要离开魂牵梦绕的故乡,我情不自禁地歌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二十年后的科技,多么发达!二十年后的亲情,多么的亲!这,是我二十年后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