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无人监考_650字

无人监考_65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想要自己的人生有一条好的道路的话,那就靠自己的力量去开辟吧!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只是从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

  那天上午,数学老师拿着一堆试卷,说:“同学们,这节课考试,可是,老师有事要出去一下,所以--这次考试属于无人监考,老师希望同学们自觉一点,同学们,你们不要看书也不能交头接耳,要用东西把自己的答案遮住,当然,也不能看同桌的答案哦!”说罢,老师便把试卷发了下来,接着,老师走出了教室。

  老师走出教室之后,开始的几分钟,教室里鸦雀无声,安静得仿佛可以听到一根针落地的声音,可是,好景不长--同学们终于忍不住了:有些同学一会儿看同桌的答案;一会儿看自己的答案,原来,他们正在对答案呢;有些同学直接把试卷扔在一旁,和同桌说话;甚至--有些同学正在说笑话,使坐在旁边的同学都“咯咯咯”地笑出了声音,他们的笑声竟然还让我做错了一道题目!哎~整个教室就仿佛一个菜市场一般。

  突然,一道公式把我难住了,我知道这道公式书上有,于是,一个坏念头浮现在我的脑子里:“现在是无人监考,而且这道公式书上有的!把书拿出来看看吧!”可是,这种念头很快被打消了,因为--我知道:考试作弊是不对的!最终,在我的再三思考之下,这道公式被我想出了!

  几天后,试卷发下来,我考了100分,心里很开心,心想:要是当时我作弊了,就算得了第一名也没有自己做的开心啊!

  是啊!一个人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可以把事情办好,正如鲁迅先生所言: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只是从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

 

    江西省抚州市金巢区崇岗中心小学五年级:余蓉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