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奶奶的手_800字

奶奶的手_80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奶奶一手养大的。记忆中,奶奶的手是柔软、温暖、灵巧的。那双手总能弄出可口的饭菜,总在夜深人静时为我拉起踢掉的被子,总在我需要的任何时候送上温暖的抚慰。可我从未仔细端详过这双手,直到那次。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怀着无限期待和思念回到老家想快点看到奶奶,可惜却白高兴一场,邻居告诉我们奶奶和姑妈一起上山采青梅去了,我失望地坐在板凳上,发着呆。

  一直到了正午,奶奶才从大山里回来。我们才知道,奶奶的胳膊被树枝划伤了。大家忙跑过去查看伤势,我第一次看清了奶奶的手,手掌有点儿方,手指略粗,指头根部有一层又黄又硬的茧,指甲盖儿又厚又坚硬。手脖子上,手背上的骨节和青筋都突了出来,手上的皮肤起着一层层的皱纹,像斑驳的树纹。伤口在胳膊外侧,足有二十公分长,两公分深,有肉被划去的浅浅痕迹,血已经凝固了,结成血色的痂。

  我有些不敢再看,怯怯地问奶奶:“奶奶,您还很痛吗?”奶奶笑了,笑得脸上的皱纹聚成了一朵花,边说着孩子懂事了呀,边伸手过来抚摸我的脸。不知为什么,我不自觉地退了一步,于是,奶奶的手就僵在了空气中。我急急地说:“奶奶,您好好休息。”就逃也似的跑开了,生怕奶奶的手再次向我摸过来。

  晚上,爸爸神情凝重地拉过我,轻轻地问:“孩子,你是不是觉得奶奶的手很吓人。”我有些不知所措地点头,爸爸叹了口气:“今天,你躲开奶奶的手,是真的伤了奶奶的心了。你一直是跟奶奶很亲热的。孩子,其实,奶奶以前是方圆几十里有名的美人呢,她的手都是这些年为我们操劳,才变成这样的,爸爸对不起她老人家。”我惭愧极了,懊悔得眼泪在眼眶里不停打转。

  我跑到奶奶房门口,奶奶的房门虚掩着,我轻轻推开门,看到奶奶靠在床头,正端详着自己的手。我的心里一阵刺痛,我怎么会躲开这双手呢,就是这双手辛辛苦苦把我捧大的啊!我像小时候那样飞奔过去,抓起奶奶的手,我的脸整个埋进那双温暖的手里,眼泪滴答滴答地落在奶奶的手心里。

  奶奶像以前一样,把我搂进怀里,轻轻地说:“傻孩子,你真是我的傻孩子……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初一:曹瑜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