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世上只有爷爷好_1500字

世上只有爷爷好_1500字

2012-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上只有妈妈好”可能每个人的童年里都少不了这一首歌,可是,在我心里不知怎的就改了这歌词,是我不够孝顺妈妈,还是另有原因?让妈妈知道了又会怎么想……

  犹犹豫豫,我还是决定写下来。

  我的爷爷今年已有70岁了,苍苍白发,深陷的眼窝;虽然脸上布满了饱经风霜的皱纹,可是那高高的鼻梁,闪着光的眼睛一下子使他看起来精神焕发。

  我从一岁多时就和爷爷奶奶住在一块儿,因为那时爸爸上班经常早出晚归,妈妈又常去外地实习,都无法照顾我,所以每天陪在身边的就是爷爷奶奶了。

  我那时不很听话,几乎每天都要哭闹着找妈妈,奶奶脾气不好,我总是受到她的吵骂;而爷爷,无论何时,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笑容。无论我多么任性,他都是毫不生气地为我买这买那。无论我哭闹着要等妈妈到多晚,爷爷明知道妈妈那时不会回来,却还是会在十字路口陪着我等,给我讲故事,给我买零食,一点也不表现出疲倦,一直乐呵呵地陪我到睁不开眼睛。

  爷爷年轻的时候,当过教师,所以,小时,他经常教我写字,背诗。我还有一块专门的小黑板,也是爷爷给我做的,那时我每天都会背着小黑板迎着朝阳去上幼儿园,那块童年的小黑板我至今还留着……

  爷爷爱练书法,他家里到处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字幅,大大小小的篇章,挂不下,还有许许多多卷起来收藏的。一张高桌也堆满了各种书籍,各种名着和纸张,当然,也少不了笔墨纸砚。总之,一走进爷爷家就有一股浓浓的墨香。

  我很喜欢翻爷爷的东西,有古老版的四大名着,有励志幽默的小说杂志。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一个柜子上面发现了一叠盒子,每个米黄色的长盒侧面都有付氏的一个人名,写着我们家族的每一个人,而盒子里,放满了关于每个人的点点滴滴,我好奇得打开用毛笔写着的“傅颖记”里面有很多已经泛黄的纸张,和零零散散订起来的小本,还有一些我小时的照片,我情不自禁地拿起一篇纸张细细地品味起来,爷爷熟悉的字体写着我从出生以来所发生的和爷爷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出生的时间和地点,和我来到世上带给他的喜悦都写得很详尽,我轻轻又翻开几页,密密麻麻的记录我童年的往事:有我连续得了三个多月的水痘,我第一天上学的不悦等,还有很多习惯和爱好,就像:晚上睡前都要喝一杯奶还要加很多糖,睡觉时要伴着故事或念着绕口令,我最爱吃玉米和巧克力糖等等……握着厚厚的纸张,我看着看着,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就连我儿时带给爷爷的欢乐和笑声,他都描述得淋漓尽致。

  暑假,我还常到爷爷家玩,还会一脸稚气地问他,挂在墙上的繁体字。我在爷爷眼里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只要我一开口要什么,爷爷总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不得不说这是溺爱,可这样细致入微,谁舍得丢弃?

  我不想在爷爷面前哭,每次在妈妈那里受了气,到爷爷家去,我都是整理好心情的,看到爷爷见我乐呵呵的,我真想扑到他怀里哭出心中的委屈,可是我要在他面前坚强微笑,他都七十多岁了,我不能让他为我担心,我要好好做最懂事,最孝顺的孙女……

  爷爷对我的爱,从我落地开始,就只增无减,爷爷对我过分的宠爱,即使我任性调皮,他都会含着笑意,埋怨我,一点也不生气;爷爷对我一直以来溺爱,在我做了错事时,他总是帮我圆场,收拾残局,不停说着:“没事,没事的。”

  爷爷好像是上天赠给我的保护神,而我就是他长不大的开心果。

  溺爱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可现在我都已经离不开了……

  我在爷爷那里学了毛笔字,爷爷将他最珍爱的毛笔送给了我。

  我郑重地写下:世上只有爷爷好。

 

    一中初一:车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