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读懂了动物的哭泣_700字

我读懂了动物的哭泣_70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温暖的日光温柔地洒在广阔的大地上,到处欢声笑语,到处恬静温馨,紫藤美丽的花朵探出碧绿叶子铺成的底,散发出阵阵迷人的芳香,被清凉的风吹散,却又在那里汇集,大有三日不绝的势头。

  可是在微风吹拂不到的地方,阳光照不到的地方,香气感染不到的地方,一只小猫蹲在那里,漆黑的毛色让它不被注意,或许它本来就不被注意。

  因为我家住在小区僻静的一角,所以我总能看见它,看见它蹲在那里站在那里,躺在那里。它似乎总不离开那,那个角落简直它的力量的源泉,它的精神食粮在那它就不感到饥饿,痛哭与悲伤,像一个孩子依赖母亲般地依赖那个地方。

  一次,我回家时听到“喵喵……”的叫声,轻轻柔柔,像江南小调一般滑入心田,不像遇到危险时警惕的叫声,却像母亲给孩子唱歌谣般的温柔,温暖,它温柔地看向角落旁供暖气的门。

  大概是它住人住的地方吧,我想,不过那些人早就离开了,你叫也没用的。我在对它说,又像在对自己说对自己説,我并不理会它,想让它自己放弃。可是那甜美的歌谣却越唱越响,如同爬山虎一般枝叶攀到了五楼我家的窗口,一声一声,像是赞歌,又像在哭泣,诉说着,歌唱着,经久不息。

  午后的阳光温暖地照向大地,小猫也忍不住睡个懒觉。我悄悄向它走去,以为在这温暖的午后它一定会睡个好觉,却见阳光下亮晶晶的一点光芒一闪一闪,竟是一颗泪珠,有谁说动物无情?它只微微地笑,轻轻地哭泣。在恬静的午后,小猫安静地睡着,做着美丽的梦:它梦着阳光下和主人的嬉戏,它梦着温暖的手将它抱起,它梦着一声声呼唤,它梦着,它梦着……

  午后的这里,不会再有一个人经过,也不会有人为它悲伤,可现在,却真真切切有一个人在为它感叹,为它哭泣!

    烟台市祥和中学09级6班初三:闫心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