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神鸟》续编_600字

《神鸟》续编_60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汗经过了三次失败,一心只想着神鸟的音容笑貌。于是他决定找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去抓神鸟,这个人的名字叫“不莱沙”。

  “不莱沙”来到了神鸟栖息的千年古松旁,轻而易举地就抓住了神鸟。神鸟还是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国度,里面有一头凶恶的野猪。这头野猪把老百姓种的粮食祸害了,老百姓经常吃不着饭。于是,国王下令:谁要是能提着野猪的头来见我,我就把公主许配给他。许多人都去尝试,可野猪的威力太大;没有人活命回来。一对兄弟也去尝试,他俩同时进了森林,哥哥往东,弟弟往西,哥哥想去东边的酒馆喝些酒壮壮胆,而弟弟则去西边的武馆挑选兵器。武馆的老板一听说弟弟是去为民除害,钦佩不已,于是将镇馆之宝送给了他。弟弟道了谢,便向密林走去,等待与哥哥会合。野猪就守在入口,正愁没吃的呢!一见弟弟,顿时兽性大发。这必胜武器果然名不虚传,弟弟三下五除二便把野猪杀死了,提着野猪的头去找哥哥。遇到哥哥,看哥哥还在酒馆喝酒,拉着哥哥去王宫领赏。可这当哥哥的心术不正,要贪功,把弟弟害死了。哥哥娶了公主后过着荣华富贵的生活。

  “唉!”“不莱沙”听到这里不禁扼腕叹息道。这叹息声既为那冤死的弟弟,也为那苦命的公主。“可惜这公主,白白地嫁给了一个谋害亲人的冷血人,也把自己一生的幸福葬送了。”“您叹气了!”说完,聪明伶俐的神鸟就飞走了。

  “不莱沙”只好两手空空地去向可汗复命,可汗无奈地想:这么冷血的人都捉不住它,以后还是留这只充满灵性的神鸟一条生路吧!

 

    振兴二六年级:郭鑫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