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样年华_900字

花样年华_90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列车一路奔驰,人生一路的飞扬。车上的人儿,望着窗外的流景,泪盈满眸穴。“流景是否会成为我的记忆,流景是否会成为我的牵挂,流景是否会成为我的永恒,流景啊、流景,你为什么无语,为什么无语。你在哪,你在哪。”——花第一次生命的呼唤,第一次的迷失,第一次青春寄语。

  沉郁的心情,因你而起,你却永远不知,你却永远不会留意到。只有你实在疲倦了,才会青睐我这里的安静、舒适的栖所,才会猛然发现我已凋谢了,才会惊呼:好无情的花,不等我的到来,就已独自飞逝。好无情的花,不等我的出现,就已独自隐藏。好无情的花,不等我的回首,就已独自离索。可你永远不会埋怨自己的错过,只会怨恨我的无情。

  花在凋谢前,已把泪哭干,泪为你而溅落似血般艳红。魂消魄散,肝肠欲断,心碎了,支离破碎的掩映自己的残容。风终于看不下去了,怜惜的心,让它忍痛把花吹干,衣保花的躯体,让花也能飞逝天堂的乐园。风向神祈祷:愿那可怜的花儿幸福吧,我愿折寿一百年。

  花,包干了。它知道自己的再次生命是风的,它幸福、感恩的笑了,它愿把自己的一生献给那好心的人儿,擦干泪,不再说什么,潇洒走向了化无的莞婆家,化成轻飘的果实,随风洒落大地,愿大自然从此花漫天下,温馨漫雾,代销人们的疲惫、沉郁、愁绪。

  在生命的列车上,风与花,花与风,凑成了人生的一个圆,协手花溅风吹,圆满天下,悦乐众生,坛坛云生的源源漫漫。花逝,逝花。列车上的移交,把花与风,移交到生命的灵魂深处,刻眷花容风骨的精神,留守列车的信服人生。教导游客:那绵绵的感语,铮铮的铁杆之情。人生,花容之美貌时刻。人生,风骨之汩汩逅守时空。人生,花风、风花的紧握时分的永恒。

  人生的路途不远也不近,奋斗过了吗,拼搏过了吗,努力过了吗。不要回首时,才会感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年华易逝,青春不再活飙。这样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吗,扪心自问吧。你是否听到了你的心声:“这不是我的所要,这不是我的所期,这更不是我的所想。”那么,奋斗、拼搏、努力吧。花可再现奉献之情,你可再现青春的活力。南柯一梦,终不会是一场空梦,将会成真。

  花逝,花之神依留。花逝只是为了再次的奉献,只是为了报答那善良、纯真的人儿。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人非草木,草木之情犹深似海,人之情应犹比草木更胜一层。感时花溅泪,感时人胜天。

 

    新余市第十六中学初三:廖波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