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无畏_750字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无畏_75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徘徊在十三岁的大门前,我几度驻足,朝那厚重的岁月大门伸出手,却终是没有胆量将它推开。

  十二度春秋,就这样悄然逝去。我的童年,我幼时粉色的梦想难道也将随之逝去么?我伤感,我留恋,我害怕长大。

  回过头,小时候各种各样美好的回忆一一飘过:小伙伴们陪着我一起玩沙子;爸爸妈妈哼着歌儿哄我睡觉;爷爷教我怎样喂鸡;弟弟和我一起捉鱼……我几乎想转身朝他们奔去,奔进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奔进奶奶美好的童话故事里。可身子却似有千斤重,无法向后挪动一步。倘若我推开这扇大门,那么,是不是这些幼时美好一切,都会永远成为过去,只能是我的记忆呢?

  我长大一分,爸爸妈妈就老了一分,他们便不再是我幼时心中无所不能的神了。成长的路途中,他们便不能再为我披荆斩棘,替我开出一道康庄大道。剩下的路,我只能自己去闯了。

  这门后,是什么呢?没有人知道。我想透过细细的门缝朝里窥视,却什么也看不见。也许,这门后荆棘密布,处处藏满了洪水猛兽。我怕,我惊恐。

  可是,人总是要长大的,要逝去的终会逝去。时光无法倒流,就像我无法再回到从前一般。只是,那些已逝的时光,可以被我珍藏心间,成为永恒。

  随着我们成长的脚步,一些人,一些事都会慢慢淡出。但是,前方,永远都会有许多新的事物在等着我们。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会陪我们一起走过。

  也许,前途并不平坦。可是,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温室里的花朵长不大,只有经历了艰难困苦,我们的人生才能大放异彩。何况,伴随着艰辛,前途也必定有欢乐、有温情在等着我们。

  我有我的梦想,如此徘徊,如此胆小,我又怎么能去实现梦想,

  去体会生活?

  我不再迷茫,不再恐惧,不再徘徊,我的心中多了一份无畏。

  终于伸手,大门缓缓打开,门内——

  春色真好,鸟语花香,一条曲曲折折的小路蜿蜒着,伸向了繁花深处……

 

    汉中市南郑县协税镇初级中学初一:付宇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