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历史的选择_1000字

历史的选择_100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那快乐的鸟儿之所以能在蓝天之中自由翱翔,是因为它们选择了广阔无垠的天空;那欢快的鱼儿之所以能在大海之中活蹦乱跳,是因为它们选择了无边无际的海洋;那开心的小鹿之所以能在草场之上奔跑跳跃,是因为他们选择了一望无际的草原;中国之所以能在世界之上名声远扬,是因为历史选择了这个有着五十六个名族的国家。

  这个曾被全世界声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饱受了多少的风霜雨雪,经历了多少的战争,中国共产党没有成立以前,多少国家要来侵蚀我们这块广阔的土地,那时我们是多么的落后,当别的国家已经拥有飞机大炮时,我们只有为数不多的战马;当别的国家已经拥有枪支弹药时,我们只有一把把锋利的大刀;虽然我们没有别的国家先进,但是我们的精神就是最先进的武器。

  1840年,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国就逐渐演变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人们顽强地与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斗争,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中国人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寻求自由脚步。

  1911年由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那是中国在前进道路上的一次历史性的巨变,但,还是失败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毛主席曾说过:“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给经受极度屈辱的人们带来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希望,为了早日实现这一梦想,中国人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1927年9月9日的秋收起义;1929年12月11日的百色起义;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1934年10月开始了举世无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8年抗日,10年内战……在战争中,多少仁人志士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前赴后继、壮烈牺牲,刘胡兰15岁就死在了敌人的铡刀下死去,江姐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坚贞不屈,至死不暴露组织,董存瑞,夏明翰……这些英雄们用自己的献血,换取了今日的中国。战争在中国的历史上乃至整个世界都成了永远不可磨灭的历史丰碑。

  1949年10月1日,在礼炮轰鸣声中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顿时四亿五千万的中国人民沸腾了,从“东亚病夫”变成了“东亚雄狮”,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如今,在960万平方的土地上,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到处高楼耸立,水陆空的通行越来越便利,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成为了上百个国家之中的强国。

  历史的选择是正确的,中国人没有辜负历史的选择。

 

    海南省三亚市实验中学初一:王宣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