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山_750字

家乡的山_75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爸爸的老家在重庆,那是一座全国闻名的山城。爸爸说那儿风景如画,非常美丽!

  暑假了,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回到了他的老家。一路上我们看到的景色的确很美。难怪古人说:“一山更比一山高”。这里的山,山上有山,好象天梯一样与天相接。山间云雾缭绕,房子,树木若隐若现,仿佛仙境一般。爸爸告诉我:“在六十年代初期,蓊蓊郁郁的森林变成里谢了顶的秃子,政府重拳出击,不准任何人上山砍伐树木和竹子,违者罚款和情节严重者判入狱”。这样经过四十多年的修复,今天才能见到了这个绿色海洋。

  山上还有辛勤劳作的山民,他们给大山增添了许多生气,梦幻一般。我们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爬到半山腰,此时,让我想到一句话:“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到今日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了。看到苍翠欲滴的树木和竹海里面密密麻麻的南竹。灌木丛中有许多红得透亮的野果子,爸爸随便给我摘了一些,咬一口,红色的汁液顺着嘴角流下来,嗬!好家伙还真香,真实美味无比。我们继续向山上爬去,到了山顶,是一片竹海。还听说:“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十面埋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过了一会儿,爸爸在竹林中一根嫩竹笋上抓到了一只虫子,他把虫子用细竹枝穿起来递给我,摆动虫子,突然虫子扇动它的强有力的翅膀,就象电扇一样,好凉快,真有意思,还是我生平第一次见过。啊!真舒服!路边有一条小溪,溪水清可见底,妈妈用手捧起水喝了一口,说:“好甜”。我也连忙学妈妈的样子喝了一口。真的很甜很甜。看着这么清澈的泉水,我和妈妈再也忍不住了,我们脱下鞋站到水里,真透凉,沁入心脾。我们还用大可乐瓶装了一满瓶带回沙洋,把她用来做饭。做出来的饭格外香甜爽口。

  谁不说咱的家乡好啊!

  到今,哪里的山呀!哪里的水呀!还仍然历历在目,让我留恋往返回味无穷。

  若你想要去哪里游玩的话,可以请我做你的向导哟!

 

    曹流小学六年级:王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