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家乡_1000字

二十年后回家乡_100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二十年过去了。我坐上了光速飞机,飞回了我的家乡:金华。我的心情分外激动。

  下了飞机,周围的景色顿时令我大吃一惊:这是金华吗?走出飞机场,就看见一辆太阳能公交车。我飞快地跑了过去,赶上了太阳能公交车。我一上车,就看到一个机器人在收钱:“这位先生,做太阳能公交车要付钱1元。”我递给了机器人1元钱。它和蔼地对我说:“欢迎下次在乘坐!”我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忽然看到一座三百层楼高的大厦。我定睛一看,竟然是“银泰高天地”的商标,而另一边又有一座二百九十层高的“第一百货”。这两座大厦,犹如两位迎宾客人,欢迎着来往的人群;又像是两颗璀璨的明珠,照耀着整个金华市。

  车开到了回溪公园。在公园门前,写着几个大字“回溪公园欢迎您!”从车里看,郁郁葱葱的树林格外鲜嫩。有桂花树,那样子呆呆呆的,在树叶中间有一簇两簇黄色的花;茶花树那粗壮的枝被茶花压弯了腰,茶花都开了,那淡淡的香气格外迷人,在车里都嫩味道一股清新的空气,使我神清气爽。

  车子开啊开,突然眼前一黑,伸手都不见五指。我有些莫名其妙:明明是白天,怎么突然变成了晚上了?这时机器人说话了:“车子正在通过婺江下的隧道,大家可以看看婺江,小心不要把手头伸出窗外。”我看了婺江,目瞪口呆。天啊,这是原来黑的比晚上还黑,臭的比臭豆腐还臭的婺江吗?她换下了黑色的旧衣,穿上了清澈透明的轻纱,换下了毫无光彩的面貌,变成了银光闪闪的笑脸。婺江清澈得能见到江底的石头,江里还有几条大鲤鱼,使她的笑脸更加美丽。终于,在新鲜、美丽、漂亮的环境饱览下,我回到了我的家。

  回到家后,第一眼就看到了我家的新宠物:小路比。妈妈对我说:“这条狗真好,善解人意。没有了小路比,我和你爸就要寂寞死了。”爸爸又对我说:“你这些年在外吃了不少苦吧?”我知趣地摇了摇头。爸爸接着说:“儿子,爸爸亲自下一趟厨房,为你烧一些你喜欢吃的菜,好不?”我立刻点点头,但又有问题问了问我妈:“妈,婺江的水怎么这么干净啊?”妈妈笑了笑,回答:”你还不知道吧,金华自从有了急速干净药剂,把婺江‘洗’了个干干净净,真是旧貌换新貌啊!”

  “菜烧好了,快点来吃饭了!”爸爸大喊。“来喽!”我说。这顿饭,虽说没有那么隆重,但是这份饭的情意却是再隆重的饭也比不上的。

  正所谓“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二十年后回家乡才发现金华日新月异,变化很大。我喜爱金华,因为这才是我的家乡!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冯猛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