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陶瓷_450字

陶瓷_450字

2012-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华传统文化种类繁多,有剪纸、国画、陶瓷等,其中陶瓷在生活中处处可见。

  古人大约在公元前八千至两千年新石器时代就发明了陶瓷。陶瓷大多数是用氧化物、氮化物、硼化物和碳化物等材料制成的。陶瓷烧至七百度可以装水,烧至1200度可以完全不吸水而且耐高温、耐腐蚀。生产陶瓷的工艺过程是淘泥、摞泥、拉坯、印坯、修坯、捺水、画坯、上釉、烧窑。

  说到陶瓷,我家也有许多瓷器,比如花盆、碗、洗面盆……,我家的花盆是圆形的,外壁上面的图案有植物红色的茎,其他全是黑色的。洗面盆是圆形的,外壁上印有一首诗,诗的名字是《春夜喜雨》,内容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旁边刻着“景德镇”三个字,说明这个洗脸盆是景德镇制造的。

  在我搜集的陶资图片里,我最喜欢利用唐三彩工艺制作的那匹骏马,它低着头,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镶嵌在头上,一双毛茸茸的耳朵屹立在头顶上,一副五颜六色的马鞍套在马背上,我想:这匹骏马大概是陶瓷中的精品吧!

  啊,中华传统文化可真像一座巨大无比的宝库,以后我要了解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

 

    重庆市沙坪坝凤鸣山小学三年级:李思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