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750字

祖国在我心中_750字

2011-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星期一早晨集体召会时,我瞻仰着的头顶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那庄严的国歌,总会有一种亲切感。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所有的中国人在看到她时就像看到了自己祖国的河山一样,敬重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们能有今天,绝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们的悲壮和奥运体育健儿的努力在我们这些中华儿女的心中,祖国永远是最伟大的!所以,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回想起祖国唐代、宋代、明代的国力强盛,向世界发展,向世界发言,向世界招手。想起近代封建社会的百年屈辱:鸦片战争、辛丑条列、七国列强入侵和日本鬼子的烧杀抢掠。可我们的祖国却忍气吞声,东方巨人,你怎么了?东方巨人,站起来反抗呀!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站了起来:董存瑞不惜牺牲炸碉堡;黄继光舍身堵枪口;狼牙山五壮士那悲壮高亢的呐喊声;江姐不论敌人怎样严刑拷打,用竹签子折磨她,但她始终不向敌人吐出半字。正因为有了这些先烈们,让我们有了今天,也许,你会问:“是什么驱使他们这样做的呢?”我知道他们的心中只有一句话:我们爱我们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解放以后,我国的奥运体育健儿也不甘示弱:刘翔以12秒88打破吉尼斯纪录;李娜的网球奋力出招最终夺得世界冠军;体操王子李林获得世界好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们的刻苦训练,手摔断了,忍住疼痛继续训练。是什么驱使他们这么努力拼搏呢?我知道,他们心中只想着: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祖国母亲把她的大好河山无私地送给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好好地回报祖国母亲。同学们,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装点我们的祖国万里大花园吧。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

 

    珊瑚实验小学六年级:小瞿123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