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不善言语的心——读《草房子》有感_800字

不善言语的心——读《草房子》有感_8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孤独的老人,有着一颗不善言语的心;倔强的老人,拥有一颗不善言语的心。在他们心灵的深处,只有一池煞费心思的善意,只为换来浅浅的一碟关注的目光。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的纯美小说《草房子》。小说中,遍地都是草房子的油麻地,有一座小学——油麻地小学,它四周环水,很独立的样子。但在西北角上,龟缩着一幢小草房,它的主人,就是“可恶”的秦大奶奶。

  秦大奶奶住在学校里,因为那是她与秦大辛辛苦苦几十年的汗水换来的,可惜秦大死了,那块地又被建为了学校。她在仅有的一点点土地上,不再种麦子,而是种上了微微发苦的艾。她恨学校,因为那是她的地,不善言语的她,想静静守候她的地。最终,在她救一名叫乔乔的小女孩时落入水中后,学校与她之间的关系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开始守护学校的财产,让自己与孩子们心对心,渐渐成为学校的一员。可,好景不长,秦大奶奶在一次打捞油麻地小学的南瓜时,失身落水,这次,再也没有“回来”。

  每个老人,都会有一颗不善言语的心吧!我那倔强的爷爷,就总是惹奶奶生气,让她着急,不就是为了换取一束关注的目光吗?

  那次,奶奶想回老家,看看自己的亲朋好友。我们一家人,除了爷爷外都没有意见,可问爷爷为什么不同意时,他却沉默不语……奶奶要出发了,他又去阻拦,可是无济于事,因为他毕竟是人单力薄。奶奶上车走了,爷爷长久地站立在窗边,目光飘出房子、飘过树林,飘向远方。不时,他长长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叹出……

  是呀,老人们太孤独了,儿女们要工作,孙儿、女们要学习,孤苦伶仃,谁来陪陪他们呢?

  孤独的老人,有着一颗不善言语的心;倔强的老人,拥有一颗不善言语的心……他们不想让儿女们太过劳累,可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应该多多地回家看看他们……在他们心灵深处,只有一池煞费心思的善意,只为换来浅浅的一碟关注的目光……

 

    山东省高青县中心路小学五年级:张瑞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