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续)_500字

《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续)_5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夕阳的映衬下,花变成了金黄色,青草变成了金黄色,骏马变成了金黄色,绵羊也变成了金黄色,我们站在草原上与蒙古族的同胞依依话别。

  在蒙古族同胞的邀请下,我们喝了送别酒。之后,我们登上离别的汽车,他们朝我们挥手,我们也朝他们挥手。汽车开动了,许多人都骑上自己最好的马紧跟在汽车旁,旁边的牛群、羊群、马群,也不知怎么的跑了过来,跟在汽车旁一起狂奔了起来,天上的白云也不知怎么的把天空盖了起来,只留下了夕阳的余辉。太阳渐渐落山了,可蒙古族同胞还是不肯离去,说是要把我们送出草原。“谢谢您们,谢谢!”我在心里默默的说道。

  太阳下山了,月光下的草原变成了银白色,那一个个蒙古包都变成了一个个白色的小点。远处,蒙古族的同胞依然站在蒙古包外向我们挥手。出了草原,那些送我们的蒙古族同胞还不忘向我们告别,并祝我们一路顺风!蒙古族和汉族真是“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

  蒙古族和汉族就像一个大家庭,就算分别了,可心还是在一起。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心还是在一起,即使在天涯海角,总会回到一起。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清辉满乾坤。

  沙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江苏省张家港市梁丰小学六年级:朱余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