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清平乐·村居》改写_450字

《清平乐·村居》改写_45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溪边住着一户人家,一家五口人幸福地生活在这间又旧又破又小的茅草屋里。

  茅草屋前坐着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他们刚刚喝了一点酒,脸上泛着红晕。他们用当地的方言亲密地交谈起来。老妻一边帮老夫按摩,一边又用手指着消息东边,那儿有一个壮小伙儿在田里辛勤地锄着豆旁的杂草,还不时地衣袖擦着脸上豆大的汗珠,这可能就是他们家的大儿子吧!老妻对老夫说:“咱们大儿子出息咯!尽捡粗重活儿做,让两个弟弟轻松一点!”老夫笑着点了点头。

  篱笆外面,有几棵郁郁葱葱的芭蕉树。篱笆里,也许就是那对老夫妻的二儿子,他正在专心致志地编织着鸡笼呢!旁边的鸡在“咯咯”地叫着,仿佛在说:“我们的房子在哪?”这时,老二便加速起来。

  溪边有棵枣树,树下,他们的小儿子正趴在地上,认真的剥着甜津津的嫩莲蓬,他的旁边堆了好多莲蓬,天真可爱的小儿子也许是自己舍不得吃,想要留给父母吃吧!

  池塘里,开着粉红的荷花,肥大的荷叶遮满了整个池塘,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戏,不时从水中蹦起,再‘扑通’一声跳进池塘里。

  这种安逸的生活,谁也不愿去打搅他们。

 

    南京市浦口区珠江小学六年级:段婉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