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种爱叫危害_900字

有一种爱叫危害_9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父母打孩子是爱,父母呵护孩子也是爱。爱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而过分的爱往往是一种危害。

  中国是个很传统的国家,中国父母的思想很传统,总是对孩子过分关心,好像总用手拽着孩子不放,我们是锁在鸟笼里的“小鸟”,总也飞不到向往的蓝天。外国父母思想开放,总是尊重孩子的行为,让孩子学会独立,种种事例表明,中国的孩子独立性总是比外国小孩差。

  外国法律表明外国的孩子18岁父母就可以不给予抚养,还要赡养父母。虽然中国也有这个法律,但有多少父母放的开呢?外国的孩子小时侯就会有一份工作,有的8岁就去打工,而父母却毫不担心,鼓励孩子。所以外国的孩子的梦想天空总比我们大,一连连新闻报道,什么一个16岁女孩独自开着船进行环球旅行,一个14岁男孩爬过世界七大峰,最近刚刚爬完珠穆朗玛峰,我看了之后,心中想着,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我看我们中国的孩子连想都不敢想,不是我们不行,是我们不够独立,这一切不真是父母放不开手吗?

  中国父母总是担心孩子在社会混不下去,中国有多少成年后还在家里不去找工作靠父母,这些“啃老族”很光彩吗?“啃老族”这个专有名词是无中生有来的吗?不都是父母造成的,不就是因为他们没放开你们的手,所以中国孩子总适应不了社会,总是不能独立。

  中国父母给予孩子最大的伤害就是给孩子零花钱,中国很多父母都很忙,有多少父母会真正关心孩子,所以他们都会有一种“手段”,为了鼓励孩子学习,经常给孩子零花钱,便以为孩子会更加努力学习,而又有多少孩子拿着父母辛苦赚来的钱去外面玩,去网吧上网,当他们知道向父母拿钱简单时就会越拿越多,当父母知道孩子拿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这样,又有多少孩子和父母闹翻天,又有多少孩子拿爷爷奶奶当挡箭牌。当父母不给钱时,钱挥霍一空时,种种的一连串报道,又有多少人杀死父母,这不就是当初那10元,20元所造成的。

  虽然现在西方化的家长还是有的,但那些仍然抱着老一辈的传统观念不放的家长们什么时候才可以放开孩子。中国是很有钱,中国是很富裕,但中国还是个发展中的国家,是需要人才的国家,而人才是用这种错误的爱培养出来的吗?放开孩子吧,给孩子一双翅膀,让孩子飞向那一片梦想的蓝天;放开孩子吧,少些对孩子的担心,少些错误的爱,就会少些对孩子的危害,也会少些自己的危害,放开孩子吧,放手吧,不要让自己的爱成为孩子一生的危害!

 

    复旦初一:这一季的忧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