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失去的流年_800字

失去的流年_8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年的光阴,匆匆地就过去了,还剩下一学期,我就要和同年三载的同学们各自走向人生新的起点了,想到这里心中不禁惆怅了几分。感慨道,三年了,除了获得到许多知识,不知道还收获到了什么?纯真的友情,浓厚的师生情,温暖的同学情,还有什么呢?

  初一时,妈妈替我背上了崭新的书包,在去学校的路上嘱咐我:“要和同学好好相处,要听老师的话,在学校要乖,不要学坏了……”

  当时,我的脑袋里装满了要见新同学和老同学的喜悦里,妈妈的话早忘到天边去了。而如今已三年了,不由衷的感叹,时间过的真快,初一的那一幕幕恍如不久前才发生的。

  三年了,我安静的度过了叛逆期,在学校里度过了我的花样年华。现在,同学之间都在传递着一种可以留下淡淡回忆的本子—同学录。开始,我觉得有些幼稚,对于九年级的学生来说有些粗俗,但现在我也慢慢接受了,不管有多粗俗,有多幼稚,毕竟可以留下属于我们的字迹,属于我们的回忆。当有人把同学录递给我时,我还是很用心地去写,把最美的留言留在属于他的回忆里。

  我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旁边有许多正在嬉戏玩闹的孩子。“哥哥,快拍我手一下……”一个小女孩正拉着旁边比她大几岁的小男孩大喊。我抬头望着天空,一架飞机拖着一道长长的烟在浩瀚的天空飞翔。我忍俊不禁,这不是小时候玩的“吃飞机”吗?小时候,听大哥哥说,只要吃满一千只飞机,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所以,在小时候只要在天空中看到一只飞机飞过,就会让别人拍自己的手一下,对准飞机所在方向胡乱抓一把,假装吃了进去,然后,偷偷在脑子里为自己“吃飞机”的数量添上一笔。想着攒满一千个飞机后要实现一个什么样的愿望?这些美好的时光都从我手中流逝了,我想抓住,却只能抓住它的尾巴,保留住一点点的回忆。

  现在,不止我,整个班的同学都在努力的学习。因为我们的身上承担着一种责任,承载着一份希望。学习,不停地考试,不停地试卷,不停地钻研…

  我终于懂了,三年,得到的不是离别的伤,还有无限的希望。至少,我知道,我的初中三年,没有白过。

 

    丽湖学校初三:许泽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