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归园田居(其三) 风景再造_500字

归园田居(其三) 风景再造_5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当一缕春风轻抚过我的脸庞,这才恍然知晓,我向往的,是那茫茫草场,而不是萧萧官场啊!

  辞官隐退,我来到田间,深呼吸,大自然的清香钻入肺部,随着血液输送到全身。仰望南山,丝缕白云漂浮在半山腰,近得就像在眼前,触手可及一般。在那南山脚下,我播种一颗颗豆子,一个月过去,杂草丛生,异常茂盛,但我的豆苗却反而稀少又柔弱。看来,我并不擅长种地啊!但这又何妨?我为能欣赏到这大自然之美景而自豪。

  天边刚泛起鱼肚白,太阳光从南山的身后窜出一点,我便来到田间,望着新一天的曙光微笑,然后俯下身,慢慢清除杂草。一直忙到夕阳西落,天空从红色转变为深黑,皓月当空,清冷又不失柔和的月光细碎地铺洒在林间,我便扛着那把锄头回到家。树林间早已被我踩出一条窄窄的小道,道旁草木丛生,一片生机勃勃之景。傍晚的露珠沾湿了我的衣襟,却让我突然觉得自己似乎融入到了这大自然之中,心旷神怡。

  衣服沾湿了又何妨?我并没有违背我自己的意愿啊!我为能融身于这绮丽风景中而倍感愉悦。我宁可做一农夫,也比“为五斗米折腰”强!

 

    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初二:罗袖夫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