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我的高三,我的勇敢长大_1000字

我的高三,我的勇敢长大_10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春,犹如悬在头顶的滴瓶,看着里面的液体消失殆尽,却无能为力”这大概就是高三旅途的真实感悟了。

  夏天,一度是我最热爱的季节,热爱她的宽厚与辽阔,而今昔这夏走秋凉的时季,我们却遭遇高三,但我们很清楚的知道,这并非只是在高二的教室牌下面加上一横那么简单。

  时间依旧例行公事的翻飞,主教学楼前一大排的凤凰木还摇着浓郁的粉绿的时候,我正倚在小雨飘渺的窗台上怀着莫名的晕眩与不安开始盘算着正在经历着的高三。过去的时光像倒带的老唱片,走啊走啊,渐行渐远……高一、高二轮廓鲜明的叛逆与张扬,一下子就被高考的门槛磨去了棱角。有的人还在感叹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有的人还在歌颂青春的忧伤难以自拔,有的人还在浮夸的高谈自己神通广大的逃课本领……然而,高三却呼啸而至,很明显,高三的烦恼也是。

  不管你是正视也好,漠然也罢,渐渐地,你会发现下课追逐与走廊校道的同学少了,转而在空荡的教室埋头验算,课堂上打瞌睡走神的同学少了,转而聚精凝神于各老师的复习笔记,生怕遗漏掉丝毫微小的知识。我们不再那么狂热的迷恋肥皂剧里的形形色色,不再执着与虚假空间游戏里的亦真亦假,不在怦然心动于楼梯转角用心打造的不期而遇……而这么多的悄然无息的变化,并不为社会价值,并不为亲朋期待,并不为盲目的文凭主义,而仅仅是为了那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仅为了那份明朗而远大的梦想。

  我也一下子了悟,好多负面的东西必须得要放下了。比如,必须得要学会放下同学关系相处的不和,情感的小纠葛;放下生活不如意的惆怅;梦想不明的蹒跚;放下青春懵懂的小说,取而代之的该是指代方位的东南西北以及盛衰更迭的宋元明清。

  可有的时候,我们是会抗争的,在暗无天日看不到未来的时候,在沉闷无力透不过气的时候,总会有那么几位个性夺目的同学不顾一切的对着万恶的中国式教育肆意抨击一番,破口大骂那不知被几代人背得滚瓜烂熟的书本。在挤出闲暇抱怨之后,我们能做的依旧只能是默然接受,毕竟,除了风雨兼程,我们别无他选。其实,我们心里比谁都还要明白的,关于高三,我们都感同身受地痛并历经着快乐。

  雨停下以后,那透过枝桠挣脱的明亮,踏着无怨无悔的音律,再含苞之时,纷纷登场,我仿佛瞥见了一支以青春以热血跳出的飞扬之舞。

  我要以最温热的青春献给下一年夏天的六月。

  我的高三,我得勇敢的长大。

 

    饶平县第四中学高三:谢彩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