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味_900字

有味_9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左边是寂静的森林,右边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后面则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前面是一根细的不能在细的独木。夹在中间的是一位哆唆的少年――我――一个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

  以前我对中考也是信心十足的,但经过这几年我发现我并不是读书的料。因为玩。

  先前的信心变成了一种惆怅,孤寂。

  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有种淡淡的味道,也许是星星的的脱羽。那股朦胧的淡淡味道才越发的迷忙。

  都说流星有求必应,我却要偏偏错过它。等到诺大的星空一片漆黑时,却去寻找闪闪的星光。但那始终是星星,而不是流星。七年级时,像一个小学生一样对一切都感到新奇,一颗单纯而又幼稚的心总抵制不了一些难免的诱惑。尽管在课堂上已经很认真了,可是始终没有把心放在学习上,这里又许多新同学和新老师,更是让我在这不知不觉中,快乐伴随着我度过了轻松的一年。

  八年级悄悄的来临了,有一批新学生入学,不禁让我更向往那忙碌而又紧张的九年级了,但懒惰始终都在牵制着我。

  我有点迷茫了,初一初二的中学生涯的味道就是这样淡淡的无味的。

  终于在初三的一堂语文课上找回了当年的热血。语文老师说:“未来清楚的告诉我们,它不需文盲,你们想先苦六年来成就学业,还是用三年时间玩。苦过了六年就可以轻松生活四十年,玩过了三年就必须苦上六十年。自己的未来由自己来定”。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这话一下子唤醒沉睡中的我!

  我们的目标是考高中,读大学。这才是我们的追求,梦想。即使没有成功也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时间,只要我们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才能向目标走去。俗话说:目标就是地平线,留给我们的酒桌上背影。

  同学们,其实成功并不遥远,成功就在脚下,只是路的长短不一罢了。吧学习的苦味变成未来的甜味,这才是目标。

  时空是可以模拟的,但却不能真正的改变时空,过去了的时光将一去不复返,当年的贪玩却改变了我们的一生。如果时空可以扭转,我会去看看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再回到过去吧贪玩改掉,重新来过。可惜这也只能是痴人说梦罢了。世上的药,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

  虽然人生就像下棋,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但是珍惜时间哪怕是一秒钟,也有可能把人生的苦味变甜。人生真是有味。

 

    田家炳中学初三:胡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