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面对他人的不幸_1200字

面对他人的不幸_1200字

2011-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到底有什么不能说的!”那是女人愤怒的吼叫声。

  “老子的事情不用你管!”男人摔门而去。

  我漠然地从这家的门口经过。真是可悲!孩子都有了,丈夫却开着名车,身边的女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女人也不是好人,砸车,摔东西,邻居都要被他烦死了。

  “叮——”有坚硬物滚落在地上的声音,我看到了飞溅到门外的钱币。弯腰拾起了一枚,恶作剧般地将钱币扔回了硝烟未尽的屋子里,然后无声地弯了嘴角。真可悲。

  人世间各有各的悲惨,各有各的不幸,不是每个人都会很善良。因为我曾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我曾经跌落地狱都没有人帮我,所以面对别人的不幸,已经被伤透了心的我,又有什么同情心来面对他人的不幸。

  小学的时候因为名字而被嘲笑,中学因为老师的一句错言,整个初三却又被嘲笑声充斥。老师将我的名字作为笑料来娱乐众人。他们都是这样的说我,回家吧,你爸妈连名字都懒得给你取,滚回家取个名字再回来吧。他们总是这么说,只因为我的名字里有未名两个字。我没有被他们嘲笑而自闭真是奇迹。现在的小孩怎么都这么坏,大人到底是怎么给他们的家庭教育。

  我很不幸,所以我无法再用同情心去面对他人的不幸。

  可是,一切终究会变。我开始变得复杂。面对他人的不幸,我会漠然的当看客,有时还会报以嘲讽的一笑。每个人都有不幸,这么多人都没有人同情你,因为不幸的不是他们。我总是这番嘲讽的想到,直到那一天……

  我看到那么一个帖子,好像是某校女生殴打另一名女生,照片都被曝光,而且名字住址都被人肉了。我看到那个跪在地上的女生,不知怎么感到一阵心酸。人怎么可以这么不幸,而且那个楼主也不是个东西。拍照片的时间都够报警了。那高跟鞋踩在身上肯定很疼。突然就觉得,自己也不是个东西。

  原来,在我心中深处,还沉寂着一种感情——面对他人不幸的同情心。

  我原来还是会愤怒。原来那些感情还未死去!我为什么在面对他人的不幸的时候保持漠然?是这个社会教会了我?还是人情冷暖和我自己造成了我的冷漠?其实还是会愤怒吧,其实还是会悲伤吧,其实……我还可以面对他人的不幸吧?

  我还有着一颗心,我还将它珍贵的捧在我的手里,它并没有冰冷而碎成一地冰渣,它还在我的胸腔里跳动,指引着我去踏上一条路,一条相信爱,给予别人帮助的路。

  也许我错失一份时间,一个我想要得到的答案,但是我因此学会面对别人的不幸,学会笨拙的用自己的方式去关心别人,虽然有时会被别人曲解,但是我还是向往并希望着。

  面对他人的不幸,我会微微一笑,当然不是轻蔑,更不是同情。同情会让一个自尊心强的人的尊严受损,这我从来都知道。所以,这是鼓励的笑。

  是,面对他人的不幸,虽然无法给予实质上的帮助,但是我还是会给予鼓励的一笑。请我帮你分担一些痛苦吧,你的眉宇间蹙着这些悲伤,请展开眉头,不管这世间多么的不幸,都请微笑着努力的继续闯下去吧。因为……这朗朗的晴天在看着你啊。

 

    江苏省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三: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