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恶运打不垮的性念_650字

恶运打不垮的性念_650字

2011-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到大,我学过的课文如珍珠般闪亮,让我爱不释手。但是,我更喜欢其中一颗又大又亮的珍珠——《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因为这篇课文激励我做事要有坚强的信念,就能成功!

  课文讲述了明末清初的史学家谈迁在困境里两次撰写明史巨着《国榷》的动人故事,表现了谈迁在逆境下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坚强精神。读完这篇课文,我的脑海中不禁出现了一个问题,什么是信念?

  信念,可以说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可以说,如果没有它,谈迁也不会终日四处奔波,不顾年老体弱,奋笔疾书,最后终于完成了明史巨着《国榷》。

  信念,也可以说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如果没有它,谈迁也不会经过20多年的奋斗,6次修改,50多岁时才完成了一部500多万字的明朝编年史。信念,作为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奋斗。

  和谈迁相似的人物还有很多,比如:我国古代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司马迁如果没有顽强的信念,他不会用一生的精力、艰苦的劳动,并忍受了肉体上和精神上的巨大痛苦,用整个生命写成的一部永远闪耀着光辉的伟大着作——《史记》。

  也正是有了这种信念,我们最尊敬的老师才孜孜不倦,不辞辛劳地用知识浇灌我们,让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获得快乐,在学习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学习中懂得如何做人。正是有了这种信念,我暗暗告诫自己:我要在学习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崎岖和坎坷,都不要畏惧,气馁和退缩。因为我知道只有在学习中付出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将永远激励着我学习,成长。同学们,相信自己,信念将会助你成功!

 

    无锡市坊前小学五年级:范家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