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霍金》有感_700字

读《霍金》有感_700字

2011-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篇震撼人心的文章——《霍金》。文章主要讲述了霍金克服瘫痪造成的生活上不便和工作上的困难,在科学史上做出的贡献的故事。

  霍金用强烈的使命感和极其坚强的意志震撼了全世界。“读书必须依赖一种翻书的机器,读献文的时候需要请人将每一页摊大桌子上,然后他驱动轮椅如蚕吃桑叶般逐步阅读……”这句话将我深深地震撼了!一个瘫痪的人,竟在精神上没有放弃自己,继续攻读大量的书籍,这种精神是何等宝贵!这种意志力是平常人所拥有的吗?这种举动是平常人能做到的吗?正是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霍金没有放弃自己,才造就了他现在的成就。

  古人说、“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霍金就像那小小的水珠,一步步穿透摆在他面前如此高大的石头。从常理上说,霍金可能会一蹶不振了,可是凭着一股永不放弃的信念,霍金重新站起来了,一步一步地迈向科学的颠峰。古人曾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霍金就是那位有心人,跨过他面前一个又一个的障碍。

  古今中外,又有多少身残志不残的伟人?海伦凯勒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一场大病,使她三残,可她仍然没有放弃人生希望,发奋图强,亲手解开缠在心里的结,创造了一部部文学巨作;保尔,先失明后瘫痪,上帝对他是多么无情,可他却拿起笔,开始了写作的道路……他们和霍金一样,身残志坚,他们对命运的宣战,深深打动了我们。

  坚强的意志是霍金成功的基础;永不放弃是他走向颠峰的手杖;强烈的使命感是他登上最高峰的双脚!他是谁?——科学巨人,史蒂芬。霍金。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他是我们追逐的目标!

  永远记住他——史蒂芬·霍金。

 

    陈家屯六年级:林我我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