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一片丹心在玉壶_500字

一片丹心在玉壶_500字

2011-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本一介布衣,隐居山林,以山为友,以鸟为伴,整日游山览水,好不自在。却因主的三顾茅庐,将一切置之度外,甘愿随主漂泊流离。他初出茅庐,处处受排挤,却不计前嫌,帮主赢得“第一桶金”,在众人的赞叹中,又将功劳推给各个将士。

  主的兴亡,关他何事?他却只身坐在城顶,一人抚琴。悠扬的琴声穿过城墙,划过天际,阻挡了敌人的脚步,挽救了主的大业。

  三国的纷争,硬是要把他卷进去。只身来到吴国,舌战群儒,草船借箭,还有那燃起的熊熊大火,只为解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黎明百姓。

  辛劳几十年,主带着遗愿去了,却将一个扶不起的阿斗托付于他。没有办法,只因他认定了这个主,所以主的事业,主的后代,他都会尽心去料理,即使付出所有。

  年老的他终不得休息,六出祁山,七擒孟获,只为完成主的遗愿,成就后主的大志。可情势所逼,他又发明“木牛流马”,摆出八阵图……却每到关键,总有一误。忧虑的他餐餐减食,军中的大小事件他都一一过手,大业未成人先亡,悲惨的命运始终尾随着他……

  有臣如他,何足忧虑?又友如他,死而无憾。历史孕育出他,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楷模,为我们民族增加了一根傲骨,为我们的国家添上最辉煌的一笔!

 

    平泉中学初二:刘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