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看《走近科学家钱学森》有感_650字

看《走近科学家钱学森》有感_650字

2011-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钱学森是我国着名的航天学家,为中国做出了许多巨大的贡献。

  钱学森的一生——1912年到2009年,一共活了九十八岁。他的一生经历过许多次挫折,但他都坚强地活下来了。1928年,年仅十六岁的钱学森离开祖国,到遥远的美国去求学。他师傅的名字叫冯·卡门。钱学森学习很刻苦,是冯·卡门的得意门徒。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他非常兴奋。过了几天,钱学森夫妇心中忽然萌发起了一个强烈的念头:回到祖国去,为新生的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950年7月份,已经下定了决心返回祖国的钱学森,会见了主管他研究工作的海军次长大吃一惊。他认为:“钱学森无论在哪里都抵得上五个师,我宁可把他枪毙了,也不愿把他放回中国。”

  1950年8月份,钱学森买好了机票,准备搭乘加拿大太平洋公司的飞机离开美国。与此同时,他已将许多科学书籍和自己的研究工作笔记装好箱,交给美国搬运公司启运回国。就在这时,他突然接到了美国移民局的通知,命令钱学森不准离开美国。

  1950年9月9日,钱学森突然被联邦调查局非法逮捕,送到特米那岛上的一个拘留所关了15天。15天的折磨,使他的体重下降了三十磅。

  周恩来总理对此非常重视,连忙派中国驻波兰大使王炳南,指示他在中美大使级会谈中,据理力争,设法营救钱学森回国。在铁的事实面前,美方代表无言以对。不久,美国有关方面匆忙通知钱学森有5年的自由期,现在可以回中国了。

  1955年9月7日,钱学森教授冲破重重阻挠,妻子蒋英领着两个孩子,从洛杉矶踏上“克利夫兰总统号”邮船,跨越太平洋回到祖国。

 

    柯桥小学六年级:钮宇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